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醞釀在蔡詩蕓的骨子裡的率性,被蔡詩芸的狂野大膽給呈現出來-『Dizzy Dizzo』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醞釀在蔡詩蕓的骨子裡的率性,被蔡詩芸的狂野大膽給呈現出來-『Dizzy Dizzo』
0
361

By 冠名贊助

2018年9月18日 (三)

蔡詩芸/Dizzy Dizzo 我想可能很多人認識她,是因為王陽明的wife的關係,我想也有些人可能是在她還是蔡詩蕓時,被音樂鼓舞而認識了她…,有可能是紫外線、有可能是黑色彩虹、或者我不想知道她是誰…!當然也有可能是近兩年來饒舌的掘起,所以認識了她的新身分Dizzy Dizzo,或者更早。




而Dizzy Dizzo,在還是蔡詩蕓時,常常被市場給埋藏,其實她的音樂是比當時清一色的小情小愛歌曲,還要好個十萬八千里;為何這樣的音樂不會被金曲獎和市場給肯定呢?可能是因為她有屬於她自己的個性、再者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和未遇見伯樂…!這些問題主要在於她的不確定性,因而在外界大家都認為她做什麼都不好,我想她經過了多年的打滾和經驗,使她對於Dizzy Dizzo蔡詩芸,更加的確立如何走向。

我常常認為在高峰和害怕的人,很不容易在成功,前者;因為處在榮耀如神般存在,如果自己身邊,與心態無法好好地調適,如此一來,這個人他在未來不會擁有突破,因為自己早已把那些創作力…等等,消滅殆盡、後者;更加的顯而易見…為何呢?因為害怕。但害怕分很多種,例如:不相信而產生害怕、相信但卻不敢行動…等等問題,因而無法再次產生成功。



 

說了那麼多其實是想說,處在不看好的人,更容易「成功」,因為他已經不被看好了,那我可以挑戰更多,做的更自由、更快樂、無須顧慮,而不小心的成功。當然我在講的就是“Dizzy Dizzo”,因為她不被看好,常時間的冷落。她去挑戰了自己喜愛與能駕馭的新世界,而成為了那顆星球的My Own Boss。

近年來,華語樂壇正在注入新血,新血?是在講新人?其實不然,樂迷不再奉抒情,為王道,大家開始接受電子樂的來襲、饒舌樂的逆襲,幾年前抒情被視為主流,而近年來它不再是潮流,因為將它改造成揉入了抒情與電子,和金曲獎近年對獨立的鍾愛,讓華語樂壇,洗刷了門面。

而地球的另一邊的西洋樂,正透入了空窗,雖然歌手們仍保有新鮮,但榜單、頒獎禮;正處在一個另人發笑的停滯,饒舌正洗刷著榜單,葛萊美、VMA等等;曾經如此高冷的典堂,已成為無病呻吟單曲攻伐的重點,許多大眾不再對高質量的音樂正視,而對著秀肌肉的音樂看齊,當然有時還是會正視,例如: This is America、HUMBLE.…這些歌,或者Kendrick Lamar這樣的Rapper。


Dizzy Dizzo的音樂,雖然詞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曲我認為挺獨樹一派的擁有自己的特色。而上段我說華語樂壇正在更改音樂風格,雖然我不能很確定她是否會因此被優待?其實目前答案是有!但並沒有到說,很極端的差別。日久見人心,我想她的音樂在目前是波清流,她也遇見音樂上的伯樂們,愛情裡忠誠的歸宿…;雖然應該不會厲害,到像張惠妹、蔡依林…這些華語一線Divas,但必須承認女性Rapper,在華人聽眾的需求並不大,但能跟Dizzy Dizzo一樣,可以「唱」還可以「說唱」,並不多(近年來漸漸地增加)!所以期待她在自我獨有音樂上,可以征服!許多樂迷!


說了那麼多!對於名氣…!其實她看的很開,記得曾經在ins限時上,她寫上「雖然我做的音樂不是大眾,但我的粉絲們都有自己的個性(女生都好美),我已經滿足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會繼續做音樂?￰゚ᄂル? ̄タヘ。對於粉絲間來說當然越來越多人聽是件好事,但對於主子來說是種挑戰!也是又愛又恨的Feeling,因為紅了必須要不斷工作,消耗自己的健康和創意!還要面對更多的酸民、媒體、新粉絲、舊粉絲、高層…等等!吃瓜群眾每天的深挖!


其實名氣真的不用急,就像Dizzy一樣!可以自己開開心心的出歌,不用你每天排的滿是工作,自然自信靈感會不斷的綿延不絕。

 

我想回顧了她的以前、和現在,這些故事中告訴了我們,既是讀者們現在正處在自己不喜愛的環境、職業,但你自己可以醞釀著自己喜愛的事,多多的吸收,多多的觀察!最後將會綻放的比自己的任何時候還要自信驚豔不看好的人。

Dizzy的骨子裡教導了我們不用刻意的追求但必須努力,上天自然會為你開窗,同時並要感謝所有的一切,記得多多準備備品在後背囊裡,路程會給你許多有形和無形的讚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