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32年 辛曉琪首次攻蛋 天籟嗓音詮釋42首經典 破天荒請來綜藝大哥大張菲助陣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出道32年 辛曉琪首次攻蛋 天籟嗓音詮釋42首經典 破天荒請來綜藝大哥大張菲助陣
0
2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日 (三)

出道32年、經典歌曲無數的療傷歌后辛曉琪今(9/29)舉辦<人生若只如初見>小巨蛋演唱會,56歲的她首次攻蛋,在聽覺及視覺上都帶給歌迷高規格的音樂饗宴,除了砸下千萬請來日本光影特效公司首創「超大型沉浸式感官」舞台,以如夢似幻的影像打造夢幻視覺外,有著無數經典金曲的她精選出42首好歌,總長超過三小時的演出,把多年磨練的唱功與體力發揮到極限,其中演唱會上精心設計的「三十二年的總複習」橋段,更挑戰一口氣連唱19首經典組曲,長達30分鐘的好歌首首精彩絕倫,頓時讓現場粉絲引吭高歌變成萬人KTV!開唱前就預告演唱會上會有驚喜一波波的辛曉琪,當晚特別嘉賓竟破天荒請到綜藝大哥大張菲助陣,歌后、天王首次同台世紀合唱,掀起演唱會當晚最高潮!
 
這場名為<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小巨蛋演唱會,以「初」這個字做為演唱會節目設計概念,將整場演唱會分為:「命運的初章(宿命)」、「情感的初現(愛)」、「記憶的初衷(說說唱唱unplugged)」、「夢想的初果(三十二年的總複習)」、「人生若只如初見(領悟)」等五大章節,每一章節配合主題穿插辛曉琪經典好歌及視覺呈現,把她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透過歌聲娓娓道來,引領歌迷走入辛曉琪32年歌唱生涯流金歲月的時光機!值得一提的是,用心把每個細節做到最好的辛曉琪,請造型師依照每一章節量身打造六套不同的造型,包括絢麗的「銀白夜鶯」、典雅的「深情紫羅蘭」、螢光綠「經典小百合」、走帥氣風的「炫紅女伶」、以及高雅的「領悟天后」,每一套手工訂製的服裝,襯出辛曉琪婀娜多姿的美魔女身材及修長美腿,吸睛度絕對百分百!
 
這場耗資4000萬台幣的辛曉琪<人生若只如初見>演唱會,光是在舞台硬體上就砸下1500萬製作,這次與日本光影特效第一把交椅的naked公司跨國合作,利用超寬延展式的層次LED屏幕,以及結合專業國際劇場級的無縫投影灰紗,打造出象徵辛曉琪歌唱華麗時光的蜿蜒美學延伸台,可說是台北小巨蛋從未出現過的超大型沈浸式感官體驗舞台!此外,為求辛曉琪的演出發揮到極致,在樂手配置就超過20人,其中十人編制的弦樂團搭配辛曉琪天籟歌聲,讓歌迷如置身在美聲天堂!而首次攻蛋的辛曉琪演唱會當天除了吸引超過九成歌迷捧場,其中更有遠從美加、日本、大陸估計約百位的歌迷特別組團搭機遠渡重洋來看演唱會,當中不乏有20歲出頭的年輕小鮮肉來追星;此外,不少演藝圈好友藝人包括好友馬世莉、明道、魏如昀、萊特姐弟…等都特別到場欣賞,足見辛曉琪的歌聲魅力無遠弗屆!
 
切合辛曉琪32年歌唱人生的流金歲月猶如花開繽紛綻放,一開場在視覺上以寬闊深邃的「花宇宙世界」光影特效呈現百花齊放,化身為「銀白夜鶯」的辛曉琪一身絢麗閃亮造型氣勢登場,讓演唱會一開始就展現大格局的磅礡場面!登場後演唱的「倆倆相忘」、「別問舊傷口」、「在你背影守候」、「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四首金曲,支支耳熟能詳,光是開場就令歌迷回味不已!而隨後換上典雅「深情紫羅蘭」裝的辛曉琪在第二part的演唱曲目都是以"愛"為出發點的好歌,包括「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怎麼」、「自私」、「遺忘」、「風之彩」,在演唱會之餘辛曉琪更以感性的話語自我剖析自己的愛情觀,把催淚氣氛拉到最高點的同時,也讓歌迷看到辛曉琪的真誠!
 
以「感謝」為主題的第三part--記憶的初衷Memories,辛曉琪用unplugged演唱的方式唱出自己曾經演唱過的電影主題曲,包括電影<青蛇>主題曲「莫呼洛迦」、<新不了情>的原曲「深情難了」,還有「蘇州夜曲」及台語歌「暝哪會這呢長」來串起踏入歌壇後的際遇,並用說說唱唱與歌迷互動的方式,感謝遇到的所有貴人,讓歌迷勾起對於當年有著「主題曲女王」辛曉琪的歌曲悸動!此外,更藉由感謝的初衷,迎來這次演唱會上的超大咖嘉賓、也是綜藝大哥大--張菲重磅登場,讓在場歌迷無不驚喜尖叫,而相識超過30年的兩人首次在舞台上合作,一起對唱英文老歌<Crazy>、<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也掀起演唱會最高潮!
 
從未擔任過任何歌手演唱會嘉賓的綜藝大哥大張菲,這次會願意點頭答應擔任辛曉琪的嘉賓,除了衝著兩人有著多年的好交情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年有一段「溫馨接送情」的小故事;辛曉琪在台上特別說到:「我十四歲時其實就認識菲哥了!當時我國中畢業後要從中部來台北考音樂學校,但在台北沒有任何親戚朋友,只有我二哥在台北當兵,不過不巧的是,我來的那幾天他剛好要去外島出差做表演,當時他在陸光藝工隊交情最好的同袍兼死黨就是費玉清!於是小哥那時候拜託菲哥來臺北車站接我,我記得當時他就拿著我的照片去火車站去等我,沒想到竟然順利接到了!那時他還載我去士林吃東西再去陽明山親戚的家,對我來說就是超親切的大哥哥,印象非常深刻!」之後進入演藝圈發展的菲哥,還成了辛曉琪歌唱生涯中的"貴人",原來當時剛發<領悟>專輯的辛曉琪,在上完當時最紅的綜藝節目<龍兄虎弟>後,「領悟」這首歌一夜爆紅,辛曉琪笑說,「因為<龍兄虎弟>收視率太好,上節目播了MV後這首歌變成家喻戶曉的歌曲,所以菲哥算是間接推了我一把啊!」
 
首次擔任歌手演唱會嘉賓的綜藝大哥大張菲,心甘情願把"第一次"獻給了辛曉琪,除了因為交情夠深,也歸功於辛曉琪的"三寸不爛之舌"不斷地發動鼓吹攻勢而奏效;原來對自己唱歌沒有信心的張菲,怕會砸了辛曉琪的場,一開始對於辛曉琪的邀約其實是持保留態度的,辛曉琪表示,「我從今年四月演唱會開始售票時就邀請菲哥,當時他第一個反應是:"唉呦不要吧!我怕會破壞你的演唱會!"後來發現菲哥很猶豫的原因是覺得唱歌不是他的本行,怕效果不好,壓力會很大。當時我一直鼓勵他,不斷地對他打氣說有很棒的樂隊跟音響,而且小巨蛋是個很棒的場地,請他不用擔心,他才卸下心防被我說服!」對於有幸能夠請到綜藝大哥大張菲同台世紀合唱,辛曉琪喜出望外地說,「真的很感恩、也很感謝菲哥願意來!」
 
繼張菲的驚喜登場掀起整場演唱會最高潮外,幾乎在演唱會每一段內容都給歌迷"驚喜"的辛曉琪,在第四的part「夢想的初果」中,把踏入歌壇後發的十九張專輯做個總整理,特別安排了每一張專輯中大家耳熟能詳、但不是主打歌的經典歌曲做成長達30分鐘、non-stop的組曲,可說實實在在展現鐵肺金嗓的超強功力!辛曉琪表示,「這個橋段是入歌壇三十二年的紀念,也是跟歌迷的總複習!我每次在練團室彩排到這段時,一次三十分鐘唱完感覺非常過癮,而且唱完所有樂手老師都會鼓掌,保證會讓大家聽完一首後就會期待下一首到底是哪一首歌曲!」
 
備註:Non stop連唱19首曲目:寂寞的冬、陌生的愛人、一夜之間、順風車遊戲、當我身旁有你、說謊的女人、美麗的愛情氣球、Winter Light、忐忑、位子(後座版)、感動、迷途、談情看愛、童話、愛情故事、當大雨過後、空窗、遇見快樂、念想
 
辛曉琪在唱完nom-stop19首組曲後接著演唱這次演唱會主題曲新歌「相信愛情」,把這32年的舊歌新歌完整複習完,也迎向演唱會的最終點。這場以<人生若只如初見>為名的演唱會,最後一part回歸主題,辛曉琪把影響自己歌唱生涯至深的幾首歌包括「承認」、「味道」及曾與張國榮對唱的超級金曲「深情相擁」作為結尾,最後把「領悟」放在最後安可曲,讓歌迷再次勾起對辛式情歌感人回憶,以及再創萬人KTV的感動,也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1538487189.jpg

img1538487192.jpg

img1538487193.jpg

img1538487197.jpg

img1538487199.jpg

img1538487204.jpg

img1538487207.jpg

img1538487208.jpg

img1538487211.jpg

img1538487212.jpg

img1538487214.jpg

img1538487216.jpg

img1538487217.jpg

img1538487219.jpg

img1538487221.jpg

img1538487222.jpg

img1538487224.jpg

img1538487227.jpg

img15384872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