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樂評】Cassette卡式帶樂團 新作帶樂迷出走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閱評流.樂評】Cassette卡式帶樂團 新作帶樂迷出走
0
99

By 閱評流

2018年10月8日 (二)

img1539005346.jpg
時間回到兩個多月前,「閱評流」重投YouTube行列的第一個音樂節目,就是邀得這個組合來個「一分鐘專訪」。

影片在收錄雜音的同時,幸虧亦錄到他們首度介紹未面世的新歌,他們就是Cassette卡式帶樂團。

至上星期終於收到Johnny的派台信息,萬分感謝Cassette對閱評流的重視,小弟自然不可怠慢,要將這首期待已久的《星空之鏡》細嚼一番。

作為前作《無限旅程》的延續,Cassette在《星空之鏡》繼續用音樂帶著樂迷看世界,這次走得更遠,衝出亞洲,來到高達海拔3600公尺的玻利維亞,像廣告中的漢子般大叫:

「我終於來到天空之鏡了!」
20161215-13_1.jpg
只是看著漫天星光,已教人如痴如醉,再加上天空之鏡的反射,畫面壯麗得有著熱淚盈眶的感動。憑著《星空之鏡》歌詞引路,如斯美景已透過耳小骨的震動,投射到樂迷的腦海之中,一點一點,一閃一閃。

《星空之鏡》的旋律,更是整首歌的靈魂,畢竟再多的文字,也要投過我們的腦部分析,才能領略當中意境。與《無限旅程》一樣,以簡潔的節拍,為歌曲添上空曠的感覺,讓樂迷有如置身異地。空靈的感覺,憑著Johnny的編曲亦能做到,活用樂器以至Aeolus聲線創造的回音反射,緊扣「鏡」的主題,還有結他、鋼琴的配合,讓歌曲推進得更立體。

作品結尾的部分,Aeolus的聲線像是在重複最後一次副歌的時候突然消失,樂迷也許會摸不著頭腦。但這實是點睛之處也,星空之美,讓人看得入神,眼前事物漸漸變得模糊,眼中就只剩下廣闊星空。Aeolus的聲線慢慢Fade out,只剩下結他獨奏,營造的,就是這份滋味。
img1531654257.jpg
聽到這裡,已經心癢癢,打開各大航空公司的網站,搜尋機票價格。但是下一秒鐘,就驚覺自己的假期還未足夠。幸好有Cassette的這首歌,帶小弟、帶著各位讀者益友,用耳朵去旅行。

那日的訪問還提到拍攝MV,未知這兩位人兄,最後能否到天空之鏡拍攝呢?但已知的是,他們正在廣州的音樂節目《粵語好聲音》中,為著我們的廣東歌而戰!
41960029_1934524103516542_6761944842365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