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年主動鼓勵 蘇芮感念崔苔菁改變一生命運 感動蕭敬騰金曲作畫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當年主動鼓勵 蘇芮感念崔苔菁改變一生命運 感動蕭敬騰金曲作畫
0
1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0日 (四)

蘇芮今年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卻從沒退休打算,新單曲、黑膠自選輯與音樂分享會,演唱事業馬不停蹄,日前接受好事聯播網主持人毛亮傑專訪,談起15歲出道那年,差一點,就進入國家籃球隊。30歲前,在pub唱英文歌,從未受到矚目,直到崔苔菁新節目邀約,千里馬終遇伯樂,她才走出人生谷底,從此大放光芒。
 
1983年,蘇芮演唱電影「搭錯車」主題曲「一樣的月光」一夕爆紅,「大器晚成」是當時媒體給她的評語,走紅前,她早有10多年駐唱經驗。15歲時,蘇芮的夢想是進入國家籃球隊,未來當體育老師,當時有個合唱團在西門町徵女主唱,愛唱歌的她,翹課去湊熱鬧,沒想到就踏上了歌唱之路。早年組團駐唱的收入不穩定,有時甚至只有一桌客人,蘇芮自嘲三餐不繼,人生走入最低潮,都已經放棄歌唱事業,去當店員了,才終於遇到貴人。
 
1982年,崔苔菁重回台視,主持大型綜藝節目「夜來香」,其中有一個介紹英文歌曲的單元,邀請蘇芮表演。當紅的崔苔菁,新節目受到極大注目,蘇芮的歌聲,因此被「搭錯車」導演虞戡平相中,「一樣的月光」、「酒干倘賣無」、「請跟我來」、「是否」、「變」5首電影歌曲全部成為金曲,蘇芮從幾乎放棄的小歌手,變成萬人崇拜的大明星。回想這段過往,蘇芮表達對崔苔菁的感謝,也透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學生時期,蘇芮離開Action樂團,去台中發展,是崔苔菁接下了她的位置,很難想像,「愛神」也曾經是樂團主唱呢!
 
因為走過低谷,蘇芮對走紅抱持平常心,她遵守著父親的教誨,認真做好每件事,不求名利,盡力而為。個性開朗的她不吝提攜後輩,今年金曲獎,在領取「特別貢獻獎」前,蕭敬騰畫了一幅蘇芮的顛倒畫,當畫布轉正,發現畫的是自己,蘇芮非常感動,後來蕭敬騰還貼心的把畫裱框,送給蘇芮。蘇芮想起,蕭敬騰剛出道時,她曾在機場主動上前鼓勵他,因此結下善緣。
 
蘇芮以「感動我」為名,推出35周年黑膠唱片與高音質XRCD自選輯,10月20日還將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音樂分享會」。完整專訪內容10月9日上午8點,將在好事聯播網「好事989電台」播出。
 
毛亮傑訪問蘇芮:15歲出道的故事 (2018.10.02)
 

毛亮傑訪問蘇芮:上崔苔菁節目改變了一生 (2018.10.02)
 

毛亮傑訪問蘇芮:看蕭敬騰在金曲獎畫蘇芮的感想 (2018.10.02)
 

img1539178803.jpg

img1539178805.jpg

img153917880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事聯播網                               影片:毛亮傑Ala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