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新劇學習馬來西亞詩歌 甜食王Darren邱凱偉面對娘惹糕卻被規定忌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為新劇學習馬來西亞詩歌 甜食王Darren邱凱偉面對娘惹糕卻被規定忌口
0
1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6日 (三)

日前(10月11日),耗資1.5億人民幣拍攝的新版《小娘惹》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行了開機儀式。
2008年新加坡電視劇《小娘惹》可算是新馬兩地華人的經典電視劇,曾打破獅城長達15年的收視紀錄,更創下每集播出時“全國四分之一人口都在看”的奇跡,也同期在內地走紅,於2010年在廣東、重慶、雲南、遼寧四家衛視播出,其中上海地區首播收視率甚至飆升至4%左右,在知名觀眾網絡社群豆瓣網上,原版<小娘惹>獲得8.2分的超高評分。時隔10年,《小娘惹》由愛奇藝、長信影視、建信文化傳媒聯手重新翻拍。

新版《小娘惹》仍由原版故事人洪榮狄執筆,傳奇劇王郭靖宇擔任監製,謝敏洋(原版導演)、黃光榮擔任導演,今年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提名陳敏正擔任造型設計,金牌班底聯手打造華人女性傳奇。
 
而Darren邱凱偉繼在上海近六個月拍攝完<勇敢的心2>後,又飛到馬來西亞參與新版《小娘惹》演出,這次Darren在劇中擔任<陳盛>一角,對於能與當紅新生代演員肖燕、寇家瑞及星馬、內地多名硬底子演員一同演出,Darren除了非常興奮之外,更是戰戰兢兢提早飛往馬來西亞準備。而開鏡當日媒體問到Darren對於角色詮釋自己覺得比過去更好的優勢是什麼?愛開玩笑的Darren竟回答:比較帥!無俚頭的答案逗樂現場工作人員與星馬媒體朋友讓大家笑聲連連。

這回Darren在劇中角色上的準備,除了需要對娘惹文化深入的瞭解之外,也在劇情的需求下學習了馬來西亞詩歌-班頓,Darren坦言雖然自己曾經在新加坡就讀與生活六年多,但對於娘惹文化這回的確是第一次這麼深入地探究!而為求角色詮釋的到位,劇組更貼心的邀請新加坡資深的班頓老師來為他上課,好讓Darren更加快速的進入角色的揣摩與準備!Darren雖然對於語言很會模仿,也精通中文、英文、閩南語,過去也因為劇情需要背過長篇日文台詞,但對於要詮釋好馬來傳統詩歌<班頓>,不僅是全新的語言要學習,更要將班頓的韻味與韻律正確表達,著實是很大的挑戰,Darren也每日花費數小時練習,努力學習到最正確的口音與口氣,練到晚上休息跟老婆通話時,老婆說你怎麼說話有個腔調,讓Darren笑說我練成功了!

而喜歡新馬美食的Darren在得知要前往馬來西亞拍戲時更是興奮不已!尤其是本檔戲劇又是以娘惹文化及美食傳承為主軸,因此常常在讀本或角色排練時都可以大吃娘惹糕,這點更是讓他每天都期待開工的那一刻!愛吃甜食的他也讓工作人員不得不限制他少吃點,提醒他注意身材。
 
img15397032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威爾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