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球莊鵑瑛首場大型歌唱誠意滿滿 『巴斯特耳朵』將歌迷秘密全都錄 共同完成限定LIVE版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小球莊鵑瑛首場大型歌唱誠意滿滿 『巴斯特耳朵』將歌迷秘密全都錄 共同完成限定LIVE版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7日 (四)

當年以棉花糖組合出道,單飛後的「小球」莊鵑瑛今  (13)晚首度以個人身份舉辦大型演唱會,主辦單位「JUSTLIVE就是現場」與「環球音樂」日前共同宣布完售佳績,小球也朝音樂路上的夢想又前進了一步。演唱會以「星星、城市與我們」作為主題,沒有邀請嘉賓,全場聚焦在小球自身,用她獨樹一格的音樂魅力征服滿場3,000名「球」迷,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也重新詮釋了田馥甄〈魔鬼中的天使〉和郭頂〈淒美地〉兩首歌,她表示:「過去每次演出都會放進幾首自己很喜歡的歌,這次就覺得是這兩首的緣分到了。」而多首新專輯裡的歌曲也都是第一次公開演唱,提到最具挑戰性的魔王歌曲,她特別指出是〈續〉,雖然是首波主打,旋律和文字也都深深記在腦子裡了,但小球形容:「就像是國小被罰寫錯字,當寫到一個境界時,就會覺得那個字越看越不像,這首歌就是這樣的感覺,有點走火入魔到完全不確定原本該要在哪邊轉音。」儘管如此,她仍全力以赴呈現完美演出。
 
小球以一襲清新的藍白長裙登場,清唱〈出口〉為演出揭開序幕,接續帶來〈東京下雨了〉、〈單身動物園〉等抒情作品,後再換上黑白衣裝演唱〈刺蝟〉等較為深沉的歌曲;其中一波高潮隨著〈逗號〉的副歌響起,小球驚喜從四樓觀眾席間現身,引發歌迷尖叫,她身著別上成串燈泡的特製服飾營造星光效果,歌迷們也舉起手機燈回應,在星光閃閃之下全場合唱演唱會主題曲〈星星、城市與我們〉,氣氛動人。此次演出更設計了一個充滿巧思的互動橋段,小球事先於臉書上邀請歌迷在演唱會前對場外設置的大型「巴斯特耳朵」錄音模型傾訴自己的小秘密,透過即時後製、變聲與舞台表演結合,完成一個現場限定版的〈巴斯特耳朵〉;對於這個創舉,她開心說:「那一段就是我們要帶領大家去第二張專輯《巴斯特耳朵》的主軸,希望藉此和大家一起完成屬於所有人的演唱會。」
 
即使門票開賣時遇到了「掃票機器人程式」惡意鎖票,重新釋出票券後仍順利完售,實屬不易,小球感性表示:「唱歌是我和外界溝通的方式,創作是自己內心的對話,而演唱會是唯一可以和歌迷有最直接連結的場所,我們有最無法複製的當下,每個當下卻都是得來不易的機會,我會盡其所能地在演唱會中和歌迷互動,不論是演唱中的音樂、帶動、分享,結束後的簽名、握手、擁抱,缺少一個就像是演唱會哪個環節疏漏了。」忠實歌迷們也主動發起應援活動,除了在〈星之所向〉時全場一同舉起「一起成為我們」的手幅,展現要永遠陪伴著小球的意志;在演唱到〈再見王子〉時,更用黃黑兩色字卡在座位席排出「 BALL I★U(小球我愛你)」的大型字樣,一連串的「驚喜告白」讓小球感動萬分,對粉絲的一路陪伴表達最真誠的感謝。全場小球共準備5套服裝、超過30首歌曲,誠意滿滿,安可最後則以〈此時此刻〉、〈2375〉等經典作品為演唱會畫下句點。
 
本週對小球可說是全新音樂里程碑的開始,12日推出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緊接13日開唱,籌備演唱會與專輯宣傳兩頭燒,忙得不可開交,小球也分享了自己的「運動、按摩、靜心」三招紓壓妙招,除了跑步,讓自己心情學會放鬆、找人按摩讓緊繃身體與大腦壓力釋放,調整回到平常心的狀態,她正向面對所有高壓:「以往也都會唱專場演唱會,這次只是大了點,牽涉其中的人員多了些,但我知道未來一定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機會,我得好好找到平衡點,才能防範未然。」但透露這陣子睡眠品質「直線下降」,畢竟身體和大腦的速度不在同一條線上,又急著想要把事情做好,所以就直接影響睡眠了,甚至為了工作熬夜也無可避免,她直呼:「腦減速是一件現代人都必須學習的課題!」
 
演唱會以四大概念「城市、我們、黑洞、星星」呈現,歌曲編排深具故事性,也緊扣兩張個人專輯主軸:《星之所向》是夜晚繁星點點中,因為看到希望而努力往前;《巴斯特耳朵》就是帶大家去正視與面對心裡的黑暗面,仔細檢視過往的傷口與懸而未解的情緒,這場演唱會就是要帶領大家一步一腳印走過這些過程,透過「我」、「我們的關係」、「我們內心」、「我們和宇宙」有著不同的呼應和連結,小球表示:「一個人或許走在夜路會擔心、害怕,但一群人就有了些力量。至少你會知道你不是一個人面對內心的黑暗。」
 
img1539779808.jpg

img1539779820.jpg

img1539779833.jpg

img1539779841.jpg

img1539779849.jpg

img153977985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JUSTLIVE就是現場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