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面對傳統布袋戲的消逝 楊力州導演藉《紅盒子》紀錄布袋戲國寶大師 --- 陳錫煌先生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面對傳統布袋戲的消逝 楊力州導演藉《紅盒子》紀錄布袋戲國寶大師 --- 陳錫煌先生
0
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0日 (日)

《紅盒子》是楊力州導演記錄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先生,面對傳統布袋戲消逝與父親李天祿之間父子情結的新作,即將在10月19日正式上映。今日在華山光點電影館舉辦首映會。首映會的重頭戲為陳錫煌大師親自演出,精彩演出贏得滿堂彩。
 
88歲的陳錫煌師傅是台灣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兩項國家肯定頭銜的大師,他也在1997年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也是世界少數快接近90歲,仍能於舞台上做完整演出的藝師。這部電影為什麼叫做《紅盒子》呢?是因為演出之前,陳師傅總是要向紅盒子裡的戲神,田都元帥,來祈求演出順利。
 
首映典禮由許傑輝先生主持,陳錫煌大師將親自演出經典劇碼「巧遇姻緣」,並有以下貴賓共襄盛舉:小西園布袋戲團團長許王、歌仔戲巨星唐美雲、歌仔戲巨星王金櫻、歌仔戲巨星楊懷民、電影監製葉如芬、電影導演朱延平、電影導演楊雅喆、電影導演侯季然、影后楊貴媚、金馬入圍丁寧、編劇簡士耕。
 
今天使用的彩樓是由「台北偶戲館」提供十分精美、平常不外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才特別移出館外,讓駐館藝術家陳師父來演出。
 
陳師傅表示,這十年來,最辛苦的是楊力州導演,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傳統布袋戲,將之傳承下去。楊力州導演欣慰影片終於完成與上映,期盼有更多人看見最能代表台灣意象的布袋戲之美。
 
今日的首映會出席陣容,從傳統布袋戲、歌仔戲、電視到電影,而現場還有VR、AR體驗,並由雅虎奇摩直播,宛如走過一趟台灣娛樂發展史。
 
《紅盒子》將在10月19日上映,之前的試映收到廣大的迴響,觀眾紛紛表示對片中傳統布袋戲的消逝、父子親情,深深感動,流了不少眼淚。現在電影預售票的票房也十分亮眼,已經達上萬張,包場也超過五十場,並持續增加中。
 
img1540017694(1).jpg

img1540017694.jpg

img15400176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泰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