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的一切 我過目不忘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你的一切 我過目不忘
0
10,192

By cHIvAs

2012年2月11日 (日)

曾經狠迷戀那種文藻美麗,一字一句細心推敲的歌詞,那種像詩一樣美的華麗句子,很能引起我的注意。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慢慢會被歌詞中最平凡的句子打動,那些在一般人眼中在平常不過,甚至是沒有創作可言的文句,在我聽起來,卻會給我很深的感觸,會讓我在心中記住很久很久。


幾日前與某個互有好感的朋友見面之後,依依不捨的坐上回程的火車,在火車上聽著MP3時,播到這首歌,頓時心中翻湧的情緒,彷彿在這首歌中都獲得了釋放...




蘇慧倫_浪花

蘇慧倫的慢歌有他一貫的演唱風格,像是平靜描述,又像是語帶無奈。
有時像是訴說自己故事那般無奈感嘆,有時又像是描述別人故事那樣淡淡的,甚至有些置身事外!!
這是他的聲音讓我覺得吸引之處,兩種相衝突的特質揉合在一起,總是讓我在聽他慢歌的時候,有很多不同的感觸,像是一部有著不同結局版本的電影。


你的一切 我過目不忘

當他唱到這句歌詞,心中突然感覺到一陣甜蜜,那是在親密的曖昧過程中,最美好的獲得。
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畫面,是怎麼樣都看不膩的美景,有時我們甚至會因為自己有幸可以擁有這種美景而沾沾自喜。

但很殘忍的是,時間是流動的,美好的片刻不會永久,或許我們只能擁有這短暫片刻,或許有幸擁有了一段不算短的美好卻還是失去了...


再次聽到這句歌詞,突然覺得這是一句多麼傷感的句子!

若是一段感情走到盡頭,或是還沒開始就已結束,那麼那些忘不掉的美好會是怎樣痛苦的折磨?
如同網路上曾經流行的一段句子說的「感情的結束,最痛苦的不是分手,而是回憶!


於是歌曲後段出現了這樣的句子,忘了吧 散了吧  瘋了嗎 完了嗎 算了吧
人們在感情中為求自保總是如此自言自語,如果怎麼努力也沒有結果,那麼也只能這般瀟灑的勸退自己。
只是.. 我們畢竟經歷過一段,擁有過美好,嚐過了甜蜜,怎麼能輕易忘懷,如何可以?

為什麼就算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依舊無法說服自己,無法真的忘了‧算了。
那是因為我們清楚知道,清楚聽到最誠實的內心訴說著的.....

歌曲結尾的那三個字



我愛他



s3201784.jpg

蘇慧倫_浪花  
詞:許常德 曲:張佳添 編曲:王繼康
收錄於 Happy Hours (1999) 專輯

你消瘦了的笑臉 彷彿起浮不定的波浪 沿途有風 吹打車窗 喔~喔~

無人的海灘 彷彿往事 沒有相框 誰會記住 我愛你太狂
一朵朵浪花瞬間綻放 來到腳前就不見 我為你瘋狂 你卻目盲
千萬朵浪花留戀沙灘 來不及欣賞就淚濕時光 你的一切 我過目不忘

陽光在風中流浪 捉拿你想逃走的影子 越近黃昏 我越絕望
貝殼中只剩迴響 是誰掏空誰的心房 世界遺憾 全都是一樣

忘了吧 散了吧 不在去想 瘋了嗎 完了嗎 算了吧 碎的波浪 我愛他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maker.com (enjoy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