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一句,我一句:專屬情人節的對唱情歌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你一句,我一句:專屬情人節的對唱情歌
0
8,576

By Bess

2012年2月13日 (二)

甜甜的情歌無時無刻催化愛情,但有什麼比你一句我一句的男女雙情歌更適合情人節呢?也許休葛蘭和茱兒巴莉摩共譜的鋼琴戀曲Way Back into Love已成經典,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有點唱膩了。其實我們還有別的選擇,另一部電影、另一首對唱情歌,不同滋味,但一樣甜在心頭。

蠢蠢的愛,純純的愛
The Moldy Peaches - Anyone Else but You



笨笨的初戀最單純美好,友情和愛情間的曖昧界線總是牽動著思緒。
明明每個人都穿制服上學,但他身上那件就是特別好看。
想要浪漫地吻他額頭,卻笨拙地親了腦袋。
但髮上香香的海倫仙度絲還是讓你心兒蹦蹦跳地天旋地轉。
我們也許不是純愛電影裡的帥小子和校園美女,但兩個路人只要彼此相愛,平凡也能很美麗。


Kimya Dawson與Adam Green共組The Moldy Peaches用最平凡的聲音、最簡單的旋律唱著生活瑣事,而Anyone Else but You不僅是電影《Juno》女主角Ellen Page的指定曲,更是兩個笨笨高中生的戀愛結局,電影原聲帶特別收錄了男女主角的翻唱版本,別忘了聽到最後,在小短褲慢跑隊躂躂的腳步聲呼嘯而過後,是一聲可愛的親吻。

 

 

讓我們跳一首華爾茲
Sondre Lerche feat. Lillian Samdal - Modern Nature




戀愛像華爾茲,與其小心翼翼地踏著舞步,倒不如跟著節拍、跟著感覺走。
夕陽餘暉下,綠色草地,白色薄紗。
晚風捎來的涼意使我們緊挨著彼此,耳邊的輕快旋律,幸福地催促著腳步。

《Dan in Real Life》裡Steve Carell和Julliette Binoche的草地婚禮,加上婚禮歌手Sondre Lerche和Lillian Samdal輕鬆可愛的小情歌,是多麼渾然天成的幸福。兩人慵懶的歌聲不斷交替,像極了你一前我一後交錯的舞步,在耳際輕聲叮嚀著:就順其自然吧!感覺會告訴你,這會不會是你終身的舞伴。


 

僅此一對你和我
Wilco feat. Feist - You and I




從不曾相識的陌生人走向最親密的戀人,沒有一段感情路永遠平坦順遂。
也許無心的話語總是被曲解而傷人;也許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請伸出雙手去擁抱感情裡的好與壞,因為這些依偎、冷戰或爭執是愛情獨一無二的樣貌。
世上僅此一對你和我,一輩子的生命線只會和對的人交錯一次。

Wilco同名專輯裡的You And I至今還未被收錄在任何電影裡頭,但Jeff  Tweedy的鐵漢柔情與Feist的絲絲入扣輕聲哼唱一句 "You're the deepest well I've ever fallen into",早已化作美麗的漣漪迴盪在井水中。


 

(文章原載於Miss Waiting無名網誌)
 

文 / Bess      圖 / Amazon.com      影片 /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