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影評 →《浴血任務2》動作明星二度大拼盤
會員登入
|
OR

影評 →《浴血任務2》動作明星二度大拼盤
0
12,150

By 不營養大雞排

2012年8月18日 (日)


 

撰 文/不營養大雞排


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在過去80、90年代,要片中同時看到那麼多動作巨星同台,可稱得上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隨著這群演員年紀增長,名氣也大不如從前的情況下,湊在一起來個全明星級的大拼盤,果然話題性十足,首集就席捲全球2.7億美金票房,讓自編自導又自演的席維斯史特龍,走路都有風。原班人馬趁勝追擊續拍第二集,演員卡司依舊豪華,上集陣容裡少了米基洛克,而這次增加了華人女星余男、查克羅禮士、連恩漢斯沃、史考特艾金斯、尚克勞范達美,史特龍不再身兼導演,由【空中監獄】的賽門魏斯特執導。



故事敘述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傭兵團長巴尼羅斯,因再次接獲CIA幹員教堂先生的委託,於是率領新舊團員前往目的地。只不過這看似簡單的任務,其背後隱藏的內幕卻不單純,他們意外遭受埋伏,而痛失其中一位弟兄。在悲痛又滿腔怒火的情緒下,這群視死如歸的熱血硬漢決定豁出去,儘管對手是握有核武的恐怖份子,但為了復仇他們不計任何代價,誓言要替死去的夥伴討回公道...



這次第二集的娛樂性仍不俗,光是開頭就不囉嗦,先來個震撼式動作橋段下馬威,藉由槍林彈雨和爆破場面,讓這群動作巨星們一一亮相。本來此集沒空參與演出的李連杰,在劇情巧妙安排之下,登場小試身手,施展出俐落且扎實的拳腳功夫,只是精彩歸精彩,卻有點給它看得不夠過癮啊!戲份不多,匆匆一瞥,真的不免會感到意猶未盡,對於想看功夫皇帝在片中狂扁對手的觀眾,就請別抱太大期待,因為他原本就只是來客串一番的。



那其他老屁股呢?喔,不對,是其他老牌動作巨星。當中的核心人物,也是此系列作品催生者,戲裡戲外都是老大的席維斯史特龍,戲份不意外還是最多的,不過內心戲方面比起上集是有少了點。而這次擔任反派大頭目的尚克勞范達美,來頭也是不小,儘管從臉上看得出來歲月痕跡,略顯老態,不過戴起墨鏡來還是很有魄力及威嚴。他和史特龍最終對決,打得十分精彩有可看性,特別的是他沒忘了要使出招牌的迴旋踢,而且還不只一次呢。



戲分次多的傑森史坦森,和史特龍之間的鬥嘴,也很讓人莞爾一笑頗具趣味。不過平常互開玩笑歸開玩笑,兄弟們有難時,可是會毫不考慮的豁出去,這就是男人情義相挺的情誼和熱血,畢竟他們倆是傭兵團裡不可或缺的兩大支柱。



劇中擁有飛刀絕技的用刀高手的史坦森,這次安排了動作實力派的史考特艾金斯和他過招,史考特艾金斯是誰?他可是演過死侍的男人耶!或許會有觀眾會說,死侍不是萊恩雷諾演的嗎?沒錯,但實際上死侍的動作替身,是由史考特艾金斯來負責,其高明身手不容小覷。只可惜這場打戲,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就是了。



至於上集僅僅客串露臉,根本可有可無的布魯斯威利和阿諾史瓦辛格,身為80、90年代動作電影三巨頭的兩位,這次續集的戲份可就提升不少。不但都有幾場動作戲,讓他們好好發揮螢幕魅力,更有意思的是,光看這些巨星們,互相嘲諷和揶揄調侃,大打嘴砲,就真的是歡樂滿點啊。尤其是有一幕,三巨頭同時開槍掃射敵方,哇塞,身為多年動作片迷的觀眾朋友,你怎麼能不被感動呢?



這次【浴血任務2】最有看頭的,除了超豪華的動作巨星大集合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將演員現實的很多梗,來當做笑點大玩特玩。上述提到的史特龍、老布、阿諾等幾位先不多說,最讓觀眾笑開懷的,就以杜夫朗格和羅禮士最為出色搶眼。杜夫朗格想利用化學知識,來製造炸彈引爆坑洞,加上片中老是被笑腦弱的他,說出自己其實有化工碩士學歷,乍看之下,一整個突兀且難以置信,不過現實生活的他,卻是真的有這學位不豪小的。



當然最不能不提的,也是能讓懂梗的觀眾當場笑到翻,傳奇中的傳奇、地表上最強的男人,查克羅禮士是也。他誇張式的出場,瞬間大批敵軍就被殲滅,從濃濃煙幕中現身,再搭配黃金三鏢客的配樂,既氣勢又不失喜感。熟悉羅禮士真相,就會對片中他所提到,曾被毒蛇咬後,結果過了幾天,毒蛇居然意外身亡,那段真的會讓不少觀眾邊看邊捧腹大笑,哈哈!



不可否認,這次【浴血任務2】近身打鬥以及血腥暴力這部份是不如上集,但其餘部份可說是娛樂性十足。加上導演賽門魏斯特,掌握節奏步調的功力實在了得,將全片拍得明快不拖戲,這點我就很喜歡。整體而言,和上集水準差距不大,充滿濃厚的老式動作硬漢風格,也期待第三集會出現怎麼樣的卡司,像是凱吉哥、福特伯、克林爺等幾位都傳言會加入,這真的讓不少動作片迷包含我自己,備感期待。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9
打鬥量:6
爽度:8
卡司:10
---------------
整體分數:8.0


PS:還是懷舊風格比較好


喔,他是雷神弟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 來加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