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男人與公狗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男人與公狗
0
558

By 輕熟男的倫敦時尚筆記

2013年11月11日 (一)

Bitch原意為母狗、母狼、母狐狸,或母水獺,後被英美人士用以指涉行為不檢的女人。更後來,不管女人是否行為不檢,只要看不順眼的便動輒以「母狗」相稱。Bitch衍伸出許多周邊商品,例如:動詞bitch,意指「汙衊」;還有形容詞bitchy,意指「犯賤的」。Bitch的衍伸義已超過了原本的字面意涵,因此如果你說:”my bitch didn’t feel very well last night…”,聽的人可能會問:”是喔,大嫂怎麼了?”(大誤!!!)

2006年陳小春發行專輯「男人與公狗」,首度將男性與狗做了連結,歌詞主要是將一個渴望愛的男人失魂落魄的一面比喻成喪家之犬。此處的「公狗」,與被汙名化、處處充滿貶意的「母狗」,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2011年,蕾哈娜(Rihanna)一首充滿爭議的曲子S&M問世。MV中蕾哈娜牽著一個在草地上爬行的男人。只見他一下模仿小狗撒尿的姿勢,一下躺在地上任由主人蕾哈娜哈癢,一臉滿足又猥瑣的笑容,再度將男性與狗做了連結。這一次,男人少了喪家之犬的無辜與落寞,多了幾分「行為不檢」的色彩。
img1384177488.jpg




這波性別平權運動也延燒到了時尚界。2012年,美國V MAN雜誌邀請Tom Brady進行一系列拍攝。Tom Brady是個成功的橄欖球員,也是擁有「最會賺錢模特兒」美譽的超模姬賽爾邦臣(Gisele Bundchen)的丈夫。身高193公分,體重102公斤的他,有著宛如邊境牧羊犬般的壯碩身材;豪邁俊俏的臉上,鑲嵌著狼犬般炯炯有神的雙眼;筆挺的西裝下,是否藏著精悍的「狗公腰」?照片中的Brady雖不多作一分裸露,但畫面中卻充滿了蠢蠢欲動的雄性賀爾蒙;其急欲掙脫的狗項圈究竟是男人們難以控制的獸性,還是女人們回敬的挑臖?

img1384177477.jpg


終究,男人還是佔了個大便宜。即使戴上了象徵「臣服」的狗頸圈,都還有這麼多充滿陽剛味的戲可以演。不論你的骨子裡是頹廢嬉皮的阿富汗犬、粗曠有型的藏敖、還是溫文爾雅的黃金獵犬,當條公狗,好像也不是件苦差事了。

更多文章 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londonmensfashi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