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藍心湄_鼓舞:鼓舞 藍心湄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藍心湄_鼓舞:鼓舞 藍心湄
0
5,225

By cHIvAs

2012年2月24日 (六)

如同藍心湄在自己 BLOG 針對演唱會規劃所做的回應.... 「至於演唱會 其實一直都在計畫中 只是沒有很屌的構想 我絕不輕易答應表演

1984年一出道就以 濃妝搖滾 走紅歌壇,隔年又以 勁舞的女孩 奠定勁舞娃娃鮮明形象的藍心湄,出道至今28年近30年的時間,推出了20張個人專輯,最後一張專輯為2000年由新力發行的 你開心了湄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她不再出片?
或許這就是他的堅持吧? 只要沒有可以說服自己的構想,她就不做。

果然,在2012年紅白藝能大賞節目上,藍心湄就帶來了令人震撼的演出,不僅喚醒老歌迷的記憶,也讓新一代年輕人見識這位美妝教主在歌唱方面驚人的才華。


藍心湄 - 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 (2012 超級巨星 / 紅白藝能大賞)
重新編曲與舞蹈,結合聲光效果的雙重震撼,讓人更加期待他能開演唱會。有一點我特別好奇的是,炫目的激光打在那裡是有特別想傳達什麼嗎?? XD



藍心湄 濃妝搖滾 (2010台北最high新年城)
看到12年的表演,就不得不回顧一下藍心湄在10年跨年活動上表演。10年未推出新歌的藍心湄在2010年跨年活動上,不喜歡單純演唱舊歌的她,以全新風貌詮釋自己的出道成名曲。


藍心湄 歌唱事業可分成 飛羚唱片‧寶麗金唱片以及新力唱片,歷程3階段的變化,她以求新求變的話題性夾帶濃厚個人歌唱特色,不斷為自己及聽眾帶來新的嘗試與刺激。

2000年後,在唱片不景氣與音樂市場結構改變夾擊之下,藍心湄沒有繼續推出專輯,但他所出過的20張專輯,除了 紅蜻蜓的夢 我比較沒有印象,其他專輯幾乎都能哼個1.2首歌。不管賣座如何,她在音樂上用心與突破的迴響,狠直接的反應在這上面,她的歌曲不管你有沒有收藏,都有一定的記憶點。

80.90年代仍是玉女為大宗的唱片圈,飛羚唱片在1984年推出 濃妝搖滾,藍心湄以極度重節奏的搖滾舞曲出線,獨特造型在當時也少有人能與她競爭,多變與動感的特色更讓她獲得 台灣瑪丹娜 的封號。



1992年由寶麗金發行 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專屬馬甲獨特造型在當時引起相當大的話題,由此開始也開啟藍心湄另一個階段的歌路,這時期的她較之前多了一些成熟女性的味道,有別於之前酷帥的歌路,這時期的藍心湄演唱更貼近女性情懷,推出的歌曲也多以抒情慢歌做主打。

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一見鍾情愛我到今生夜長夢多... 如今想起這些歌曲都還是能朗朗上口的哼唱。

1996年由新力發行 愛走了,主打承接寶麗金時期的慢版情歌,但在專輯中幾首特殊的歌曲 S.P.P‧逾時不待,都可嗅出藍心湄在歌曲上逐漸轉型的企圖心,之後幾張專輯選歌上也顯得更具個性。



1998年 肉餅飯團 推出,專輯得到"金曲獎最佳專輯制作人"提名的殊榮,專輯造型也是藍心湄最滿意的一次。她表示「肉餅飯團 是我參與最多,但賣­得最慘的一張,令我很懷疑自己的能力。歌迷在成長,我自己也要發展,我不想唱討好市場的歌曲,必須要去嘗試一些不同的音樂。肉餅飯團  的風格很具試驗性,雖賣得很慘,但唱片公­司老板很支持我在音樂上的大膽嘗試,冒著很大的風險跟我續約。因為有了 肉餅飯團  風格的延續,才會有後來的 你的電話 以及 狂奔,也正因為後者的熱賣,又帶動了 肉餅飯團 的銷售。」

另外,我個人特別推薦收錄在 心湄看新湄(1999) 中的這首亂糟糟,曲風歌詞都相當特殊,更特別的是這首歌詞曲皆由藍心湄創作。是的,她除了是歌手‧演員‧主持人... 同時也是音樂創作人。


歌唱‧演戲‧主持都相當有成績的藍心湄,2000年後停止出片,在新一代觀眾眼中的印象,已由動感歌手轉變為女人我最大 美妝教主,雖然沒再繼續唱歌,百變女王的形像卻始終如一,作為一個喜愛音樂勝過看電視節目的聽眾,我個人相當期待她能趕快舉辦個人演唱會。



藍心湄 鼓舞
1987年發行的 鼓舞 專輯,其實我印象不深,但之前有機會聽到這首歌就對這歌曲愛不釋手,因此特別想推薦。當年興起的電子舞曲現在聽來雖然有點 OLD STYLE,但整體曲風卻不顯單調。我特別喜歡藍心湄每句結尾的抖音,聽起來特別有味道。



除了歌曲之外,專輯封面也讓我相當驚艷,21世紀什麼都能往頭上頂的話題女王 LADY GAGA 在做的事,1987年藍心湄就已經這麼做!! O MY GOD!!!




音樂界說她是 台灣瑪丹那,我說他是台灣第一代的 LADY GAGA。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封面照片:http://www.xiami.com/
參考資料:
藍心湄BLOG 維基百科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4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