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史上最令人驚豔 :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十名現場表演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史上最令人驚豔 :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十名現場表演
0
8,921

By Patrick

2012年2月25日 (日)

近日美國告示牌音樂網站(Billboard) 選出 「史上最令人驚豔 :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十名現場表演」10 Awesome Oscar Live Performances 。總編輯現在帶你去看看,過去幾年來 有那些歌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現場表演是如癡如醉 目不暇給

 

 

 


 

第10名 :  史大最偉大的搖滾樂團之一U2樂團在200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表演 (U2, 2003)

 

 

 

 


 

第9名 : 來自北歐冰島的Bjork在2001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Bjork, 2001)

 

來自北歐冰島的Bjork,由當年獨立音樂圈中顯赫一時的樂隊The Sugarcubes蛻變出來作單飛。

 

 

 

 


 

8. 邦喬飛Bon Jovi在199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Bon Jovi, 1991)

 

 一個美國新澤西賽瑞維爾市的硬搖滾樂隊邦喬飛Bon Jovi,我想應該不用多介紹這個樂團了吧。

 

 

 

 


 

第7名:  瑪丹娜Madonna在199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Madonna, 1991)

 

 世紀女皇瑪丹娜,這位主宰全球流行文化的喜怒哀樂,超越四分之一世紀的音樂女神,自1982年發行第一支單曲之後,瑪丹娜便展開她全面征服、無人能及的流行霸業王朝。

 

 


 


 

第6名: Elliott Smith在1998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Elliott Smith, 1998)

 

許多人聽到他的聲音,是因為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的一曲Miss Misery,讓他在1997年贏得了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Elliott Smith(原名Steven Paul Smith)是美國當代最有才華的唱作人之一。他在1969年出生於Nebraska州的Omaha市,童年時則於德克薩斯州的Dallas市附近渡過。 1992年,Elliott跟Neil Gust、Tony Lash及Sam Coomes組成樂隊Heatmiser,並推出過三張大碟。Heatmiser並不算很成功,並在1996年宣佈解散,但解散之後隊中每位成員都各自在音樂界闖出名堂:Neil Gust另組了樂隊No. 2,Tony Lash成為唱片監製,而Sam Coomes則跟前妻組成樂隊Quasi。然而,最為樂迷所津津樂道的仍是孤身上路的Elliott Smith。

 

Elliott Smith在2003年10月21日被發現倒臥於洛杉磯的住所內,胸部有一處疑因自戕所致的刀傷,送院一小時後證實死亡,終年34歲。

 

 

 

 


 

第5名: 麥可傑克森在1973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Michael Jackson, 1973)

 

 

 

 


 

第4名: Jennifer Hudson & Beyonce在2007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Jennifer Hudson & Beyonce, 2007)

 

碧昂斯(Beyonce)和 珍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 在2007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完美現場演繹 「夢幻女郎 Dreamgirls」原創歌曲Love You I Do / Listen / Patience 等。

 

 

 

 

 


 

第3名: Bruce Springsteen在1994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 (Bruce Springsteen, 1994)

 

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1973年出道至今,早在70年代即走紅。滄桑渾厚的男子漢聲音,歌詞中訴說著中下階層的老百姓的心聲。也常對時事、重要事件有感而發即時創作演唱,飽含人性與社會關懷。1984年發行的''Born in the U.S.A''專輯讓他大受歡迎,同名歌曲''Born in the U.S.A''原本批判意味十足,竟被理解成愛國歌曲,成為民間版美國國歌,或許也是他當初始料未及。

Bruce Springsteen於90年代後開始走下坡,不再是矚目焦點。但是2001年發生了撼動美國的911事件,使得''Born in the U.S.A''再度傳唱,他到各地、各大節目演唱這首歌曲激勵民心,再度紅了一遍。隔年2002年發行了''The Rising''。這張專輯叫好又叫座,概念來自於911事件,訴說著民眾、受難家屬的失落與痛苦,並且鼓勵人們繼續向前行、浴火而重生。

 

 

 


 


 

第2名: 席琳狄翁在1998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Celine Dion, 1998)

 

 

 

 

 


 

第1名: 邪惡黑幫在2006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表演(Three 6 Mafia, 2006)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說唱組合Three 6 Mafia,早在1991年便組裝完成,經過來來去去多名團員加入,主要在DJ Paul和Juicy J帶領下,堅持以獨立饒舌曲式出擊,媒體常拿他們和東岸饒舌龐大幫派組織Wu-Tang Clan相比較。但是他們的知名度一直處於不上不下之尷尬階段,直到1997年《Chapter 2: World Domination》的發行,才漸漸被全美聽眾所熟知。雖然進入主流大廠,Three 6 Mafia仍以不迎合商業包裝的理念和決心,贏得眾多樂迷的掌聲與支持。

各各團員皆有饒舌真本事且能獨當一面的Three 6 Mafia,於樂壇打滾十年之久,終於在2006年時 藉著一部僅花不到三百萬美金完成的獨立製片『Hustle & Flow』,搶下葛萊美獎「最佳原創歌曲」的”Hard Out Here For A Pimp”,讓Three 6 Mafia以首組非裔美籍饒舌團體,風光抱走奧斯卡「最佳歌曲」大獎,同時揚名立萬!

 

 

 

 

 

 

撰文: 總編輯 張廷富(Patrick)整理      照片:網路拍攝       資料來源: Billboard      影片:YouTube/Veo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