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影評 →《低俗喜劇》不拐彎抹角的直接
會員登入
|
OR

影評 →《低俗喜劇》不拐彎抹角的直接
0
11,213

By 不營養大雞排

2012年9月11日 (三)


 
撰 文/不營養大雞排

中文預告


台北電影節口碑好評不斷的【低俗喜劇】,在香港票房長紅,一舉超越了【春嬌與志明】,成為今年度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有趣的是兩片都來自於同一位導演,那就是彭浩翔,據說他只花了12天就將這部【低俗喜劇】給拍完,效率之好,更讓人嘖嘖稱奇且佩服啊!如今台灣觀眾也有眼福能在院線目睹彭導這部新作,而導演上禮拜更是旋風式來台宣傳造勢,期盼香港電影在台灣能再創高峰,本片主要演員有杜汶澤、陳靜、雷宇揚、鄭中基、葉山豪、薛凱琪等人,一部辛辣十足,最直接、最具諷刺性的黑色喜劇,你能不心動嗎?



故事敘述杜汶澤飾演的電影監製杜惠彰,在電影圈打滾多年,仍未能闖出名堂拍出代表作,不但沒資金能夠拍新片,更別提支付前妻的贍養費。窮困暸倒的他力圖振作,後來在友人雷永成介紹下,杜惠彰結識了內地投資人暴龍,乃是廣西地方權勢人士,希望在他贊助之下能夠有資金可以拍片,只不過卻沒想到,暴龍他其實有著不為人知且特別的性癖好。究竟為了得到電影的開拍機會,杜惠彰他會做出怎麼樣的犧牲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部片很有意思的,拿電影圈生態裡一些現象大作調侃。像新人為了爭取更多演出機會的陪睡文化,現今電影想要爭取更多贊助和曝光,無所不用其極,充斥著大量置入性行銷在影片其中。諸如此類的嘲諷,看似趣味,但卻有種淡淡的憂愁在裡頭,或許編導本身也很感嘆,內心渴望電影圈能早日擺脫這些複雜面,回歸單純吧。



拍一部電影,難免會遇到很多雜七雜八的鳥事,當中辛酸甘苦誰人知,而社會大眾往往都只看到光彩亮眼的一面,卻殊不知電影工作者,其實有著很多的立場及無奈。一頭有面對票房好壞的壓力,另一頭又有觀眾對電影喜不喜愛的責任,畢竟沒人想搞砸這所謂的心血結晶。



劇組種種需求拍片時不得不去考量,演員、導演、現場人員、幕後金主、廣告商、宣傳等等,加上忙於工作之餘,也難免多少會疏於家庭。換作是你,為了理想,為了電影,你願意付出多少犧牲呢?就算憑藉著熱情在支撐,現實的殘酷,不免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至於妥協與否就得看個人去衡量了。



本片杜汶澤飾演的男主角杜惠彰,片中身為一部電影監製,來到大學藉此機會和學生們座談演講,分享電影圈他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進而傳達出許多值得思考的人生哲理給大家。當然不是一昧的洗腦灌輸什麼觀念啦,但對於際遇的高低起伏,說穿了還不就那樣,反正不管做啥決定,只要你對得起自己,認為這樣做最好,那就放手一搏吧!這就是電影人要懂得的浪漫和情懷。



片中另個亮點,那就是陳靜,她在劇中可說是撫媚迷人,大方展現事業線,毫不掩飾其性感身材,再加上拿手絕活爆炸糖,真叫男人受不了。而其他演員雷宇揚、鄭中基、葉山豪、薛凱琪、林雪等人,戲份就不算吃重,大多屬串場性質,純粹友情支援,裡頭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那大概就就是鄭中基和葉山豪兩位。



鄭中基飾演廣西當地有權有勢的金主,但有個很怪的性癖好,至於是什麼我就不破梗啦!但絕對你看到會哈哈大笑。也正因為他年輕時期的憧憬,居然要求杜惠彰找昔日【官人我要】的女主角邵音音,回鍋演出續作【官人我又要】,但邵音音一把年紀了,這樣像話嗎?不禁讓人汗顏,到底有沒有搞錯啊!?既然要開拍三級片,男主角則找來葉山豪,還不忘順便開了一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人體爆炸的玩笑,實在有意思。



不可否認,這部【低俗喜劇】一整個百無禁忌,大開黃腔,但低俗歸低俗,會很刻意嗎?其實不會耶,反而顯得自然不做作。大家不妨試著想一想,有時候我們和朋友之間的對話不也常如此,很貼近生活,也沒啥大不了的。反倒是那種滿口倫理道德,私底下卻又是另一回事,道岸貌然的虛偽還比較讓人作噁,套句友人橘貓說的:低俗沒有什麼不好,不過直接了點。總之,這部片我喜歡,在此特別推薦給各位!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8
演員:8
低俗笑點:9
嘲諷:10
---------------
整體分數:8.4


PS:啊~陳靜這招爆炸糖,威力非同小可呀,好想也被她爆炸一下>//<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 來加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