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妹和葛仲珊首次合作 激盪出暴紅夜店歌曲《跳進來》要讓粉絲一起動起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阿妹和葛仲珊首次合作 激盪出暴紅夜店歌曲《跳進來》要讓粉絲一起動起來
0
847

By Patrick

2014年7月29日 (一)

藉著新專輯《偏執面》,a MEI以前兩首單曲《三月》、《這樣你還要愛我嗎》展現地獄性情歌的不同面貌,及她個人高難度完美的歌唱技巧。第三波主打歌《跳進來》MV今日推出,不同於前兩首的清淡或自虐性的歇斯底里風格,《跳進來》要讓粉絲一起動起來,因為曲風輕快流暢有特色,每次在夜店播出必定High翻天,夜店流行新曲儼然成形!

《跳進來》是a MEI與台灣少見的饒舌嘻哈女歌手、也是金曲新人獎得主Miss KO葛仲珊首次合作的歌曲,兩人合作緣起是在2014 年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因為葛仲珊大喇喇的個性,和她在製作音樂的嚴謹態度,讓a MEI與葛仲珊一拍即合。之後a MEI經常邀請葛仲珊到她家聊天談音樂,還請葛仲珊幫她寫歌。不過天后開口邀歌,竟讓個性豪爽的葛仲珊擔心害怕不已,據a MEI經紀人陳鎮川表示,葛仲珊寫歌一拖就是半年,原來她向來在音樂領域裡自由慣了,一想到要幫a MEI寫歌,壓力難免上心頭。後來陳鎮川建議:「就不要把對方想成a MEI!」之後葛仲珊回美國一趟,回台灣後就交出《跳進來》。



對音樂挑剔成性的a MEI聽了《跳進來》DEMO後完全沒做任何修改,直接進錄音室進行錄唱,錄音過程還一次OK,當時工作人員聽了這首簡單、且不斷重複旋律的歌曲都十分喜歡,且很有默契地一致認為「有主打歌了」!事實上,《跳進來》也是《偏執面》發行以來,反應最好的一首快歌,在夜店每次播放,不管男女都會跟著輕快的節奏舞動身體,因此成為夜店期待值最高的人氣新歌曲。陳鎮川表示,後來他把a MEI錄唱完的版本拿給葛仲珊聽,她臉上竟有種受到衝擊的表情,好似至今仍無法相信a MEI竟會唱她寫的歌曲。也因為a MEI一直認為與蛋堡和葛仲珊這樣年輕有創意的歌手合作,往往能激發出新的能量,未來她與兩人不管是舞台或是錄音上的合作,也會無限期延續下去。

img1406558309.jpg

img1406558349.jpg

為了符合《跳進來》快節奏曲風,a MEI還特別請了美國舞蹈老師設計了街舞風格的舞蹈,陳鎮川透露,屆時還會有示範教學影帶,讓喜愛a MEI的粉絲可以跟著一起跳舞!而8月9日正逢a MEI生日,日前工作人員特別問她今年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她開心地說:「不如來破個紀錄吧!」於是她許下,希望所有的歌迷能在各音樂平台用力點聽《跳進來》,並在8月9日當天,達到一千萬的點聽次數,她希望所有的歌迷朋友,能陪她一起達成這個願望。

img1406558437.jpg

img1406558458.jpg

為了宣傳新專輯,a MEI上周接受廣播主持人光禹訪問外,29日晚上十點也將在中廣和主持人吳建恆聊音樂,除了例行的拍MV工作,她並沒有排太多通告,但她也沒閒著,晚上回家還是會看新聞關心世界大小事,日前她看了復興航空澎湖空難新聞,對受難家屬的哀戚心情感同身受,特別進錄音室,用溫暖的歌聲重新詮釋了江蕙的《甲你攬牢牢》,不諳台語的a MEI靠著陳鎮川一句句台語教學,錄了將近5個小時才完成這首誠意十足的歌曲。據悉她在演唱時情緒特別ㄍㄧㄥ住,但出了錄音間聽了自己演唱版本後卻忍不住掉下眼淚,誠如她在演唱過後表達「願逝者安息 世界平安」的心願,a MEI希望透過歌曲除了撫慰受創家人的悲痛心情外,還能夠傳達正面能量,讓世界能平安順遂地一直走下去。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