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歷經18個月不斷自我推翻再重建 白安第二張全詞曲專輯「接下來是什麼」9/5將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歷經18個月不斷自我推翻再重建 白安第二張全詞曲專輯「接下來是什麼」9/5將發行
0
29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8月18日 (日)

第一張處女作即震驚樂壇的「創作精靈」才女白安,讓華語樂壇為之驚豔的首張全創作專輯「麥田捕手」中歌曲《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MV在YouTube上累積高達1900萬次點閱率,時隔近兩年、至今點播率仍每天突破上萬。嚴師李宗盛以"音樂這條路是一輩子"的敬業高標準、並親力親為擔任專輯製作人,精挑細磨經歷了18個月錘煉過程中,全程參予創作、編曲、製作的白安不斷被打槍、不斷自我推翻再重建,終於完成第二張全創作專輯「What's Next?接下來是什麼」,即將在8/20開始全面預購,9/5正式發行。首波主打歌《接下來是什麼》坦率的風格、獨特唱腔與輕快旋律,仍保有首張專輯突破華語唱片保守現狀的獨特個性,第二張全創作專輯更在音樂性上的大膽揮灑嘗試;再加上令人驚豔的新造型,白安出人意表換上一頭搶眼的粉紅色髮型讓人眼睛一亮,似乎有意一改第一張專輯歌迷對她柔弱乖乖女的"仙女"印象,沒想到這個大膽嘗試在染完粉紅頭髮第一組照片出爐後,"仙"氣有增無減,靈氣逼人讓所有人驚艷不已,連原本就堅持以自然光拍出白安透明肌膚的攝影師,都忍不住大贊:「青春無敵!我拍照超過十年以來,這可能是Q10含量最高的一組照片!」

img1408365951.jpg




「創作精靈」才女白安第二張全詞曲專輯「接下來是什麼」 8_20預購 9_5發行

白安在21歲發行第一張專輯,其中收錄分享的是自己17歲到21歲的創作,相較之下,第二張全創作專輯「What's Next?接下來是什麼」都是集中在出道後這一年半的創作,更貼近現階段的白安,白安自白:「第二張專輯算是這一年半來自己對自己內心剖析,赤裸裸、不掩飾的告訴大家我是誰。」出道後,白安因為宣傳、表演,造訪很多不同未曾去過的城市表演,見了很多不同的新人、事、物;及參與多場「大哥」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迴演唱會,吸收了來自大哥李宗盛、李宗盛御用編曲大師Mac Chew、白安「麥田捕手」專輯的製作人李劍青及樂手老師們的音樂養份,讓白安不管是在音樂製作、詞曲創作更加成熟;同時,白安總是在想:「接下來的我該用什麼姿態去面對這個世界與自己,如果對未來連想像力都沒有了該怎麼辦?」白安希望自己永遠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些改變,不勉強自己、但也不會因為害怕而猶豫不決;「What's Next?」是她對自己提出的疑問,同樣的也是對她擁有高度期待歌迷們、最誠實的回應。適逢畢業季推出新歌《接下來是什麼》,唱著「給我一些時候讓我好好揣摩別急著要往前走誰都需要緩衝的時候...」白安帶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唱出畢業生們對人生、學業的迷惘,意外引發高度共鳴。

img1408366000.jpg


白安出人意表換上一頭搶眼的粉紅色髮型

一年半來,白安試著在新身份和原有的生活之間作調整,將與新事物之間的相互衝擊轉化成為她創作的來源,誕生第二張全創作專輯「What's Next?接下來是什麼」,專輯充滿白安從"與世無爭的宅女"變"投入凡間的仙女"身份轉變後的"自我堅持"與"曖昧拉扯",為了呼應白安在交出第二張專輯母帶時大膽預言的一句話:「如果我原來就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唱片公司企劃靈機一動說服白安大膽嘗試新造型-「粉紅白安」。白安坦言造型師提出建議時,這輩子從沒漂過頭髮的她的確在心裡掙扎一番,強忍天生敏感肌膚、頭皮灼痛雙重漂白再染上粉紅色後,首次看見鏡中一頭粉紅色頭髮的自己時、白安只覺得新鮮而有趣、對成功顛覆自己的興奮早就超過了皮肉之痛;對於陌生事物的接受度之高,其實超乎旁人對她的認定,也推翻了過去歌迷對她柔弱乖乖女的既定印象,白安還為粉紅色下了一個白安式的定義:「粉紅色不一定都是大家以為的那種粉紅色,就像我可能也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樣。」這句「粉紅就是白!」的宣言,也讓唱片公司企劃忍不住直誇:「就像流行大師川久保玲說過的『紅就是黑!』一樣耐人尋味!」

白安的第二張全創作專輯「What's Next?接下來是什麼」,即將在8/20開始全面預購,9/5正式發行。 8/20到9/2預購專輯可得預購禮「next?膠帶」。 8/18首波主打歌《接下來是什麼》MV將於相信音樂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白安將在8/30於台北西門町紅樓前廣場(net旁)舉辦專輯唯一一場預購簽唱會。更多白安的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相信音樂官網及臉書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img1408366029.jpg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