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個連結音樂、人與數據的音樂故事圖書館 Spotify首推全球第一座《數據洞察部落格》
會員登入
|
OR

數位科技 一個連結音樂、人與數據的音樂故事圖書館 Spotify首推全球第一座《數據洞察部落格》
0
214

By PM編輯室

2014年9月15日 (日)

是否曾想過某些歌曲為何總是特別容易讓人朗朗上口; 為何不同類型音樂愛好者有著不同的人格特質。全球知名隨選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與其擁有數以萬計音樂資料的子公司The Echo Nest聯手推出《Spotify數據洞察部落格 》Spotify Insights data blog,一個兼具娛樂、教育與科學精神的音樂數據故事平台來為大家回答這些相關的有趣問題。
 
多年以來Spotify與 The Echo Nest致力於發表多種與音樂數據相關的研究報導。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篇在Spotify Insights上發表的文章都有著數以萬計的音樂資料作為佐證,並藉由不同的運算法則與大數據概念來強化內容的可信度。然而,音樂始終來自於人性,Spotify相信,所有在Insights上所發表的文章都一定和「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更多有趣並具有代表性的音樂故事將透過Spotify Insights來與大家分享。
 
為了加深以人為本的概念,Spotify特別邀請資深音樂作家與編輯Eliot Van Buskirk  擔任Spotify的音樂數據解說員。從90年代起,Eliot Van就不斷的從事與數位音樂的相關報導, 並在2010成功推出 Evolver.fm,一個介紹與分享音樂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的網路平台。身為 Spotify 首席音樂數據解說員,Eliot Van將要用對音樂的熱情與專業把看似平凡無奇的音樂數據轉化成引人入勝的精彩故事。

img1410793327.jpg

img1410793295.jpg
 
 
在介紹完Insights 後,緊接而來的是第一篇獨家推薦並具有大量資料作為佐證的音樂數據故事音樂移民潮:來自柏林、倫敦、與巴黎的音樂 How Music Migrated from Berlin, London and Paris。現在,音樂迷們可透過此篇文章了解歐洲音樂的發展史,並一探究竟這些音樂是如何透過時空的演化,進而影響世界不同城市的音樂風格。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