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克羣自創品牌「DEBRAND」 與偏鄉孩童創意揮灑、夢想起飛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吳克羣自創品牌「DEBRAND」 與偏鄉孩童創意揮灑、夢想起飛
0
2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16日 (三)

實現孩子的夢想難不難?歌手吳克羣幫孩子圓夢,要讓孩子知道,即使是弱勢、即使是在偏鄉,還是有機會將他們的作品,變成當紅的潮牌的衣服。吳克羣在今年暑假擔任「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計畫」愛心大使後,深感於偏鄉孩童資源的缺乏,後續又帶領自創品牌「DEBRAND」設計團隊前往宜蘭縣憲明國小,邀請偏鄉孩子們一同揮灑創意,創作出一款充滿時尚感、生命力的潮T「童真」,並捐款新台幣50萬元給兒福聯盟,作為弱勢兒童發展才藝潛能的基金,鼓勵孩子們踏出追求夢想的第一步。

img1413396896.jpg
 
兒盟邁入第四年的「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計畫」在今年暑假邀請了吳克羣擔任愛心大使,對於偏鄉學童的處境感同身受,看到偏鄉許多孩子們暑假必須照顧弟妹、打工貼補家用,也不能擁有參加營隊或外出旅遊的機會,吳克羣一直想為孩子們多做些事。
 
「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計畫」一個心裡的想法在吳克羣心中萌芽……,除了讓孩子們吃飽、穿暖之外,他心裡其實有一個更遠大的夢想,「我不希望只滿足弱勢孩子的物質生活,而是應該更進一步地提供每個孩子一個想像未來的機會。」吳克羣進一步強調,「除了孩子們的基本需求應該被滿足,我更在乎的是,很多很擁有特殊才藝或是潛能的孩子,卻因為家境的限制,無法進一步的學習和發展,他們的潛能和未來從此被埋沒,社會也因此少了一個可能會發光發熱的明星。」

img1413396891.jpg
 
和兒盟討論後,吳克羣決定帶領他自創品牌「DEBRAND」設計團隊一起到宜蘭縣憲明國小,與孩子們ㄧ同以創意與夢想創作。活動進行的當天正值暑假,寧靜的偏鄉校園因為吳克羣即將到來而引起一陣騷動,孩子們更是期待今天充滿驚喜的「暑假作業」。
 
吳克羣、設計團隊陪伴孩子們一起創作,他們一起用筆、用滾輪、水槍、甚至是腳丫子揮灑顏料,最後共同完成一幅充滿想像力的大型作品。對於畫作相當滿意的吳克羣說:「孩子們將快樂和希望完全展現在這幅畫上,這就是『童真』最美麗的時刻。」此款畫作已製作成T恤「童真」,時尚潮牌「DEBRAND」與兒福聯盟的跨界合作,將是史上首創時尚結合公益的作品,「童真」公益T購買相關請洽DEBRAND官方臉書。

img1413396883.jpg
 
開賣前夕,吳克羣除代表DEBRAND先捐款新台幣50萬元給兒福聯盟,作為弱勢兒童發展才藝潛能的基金外,記者會現場再加碼捐款50萬元,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孩子勇敢追求夢想。吳克羣強調:「孩子們總有滿滿的想像力,未來可能是設計師、也可能是藝術家,正值童年的他們,童真將是他們最有創意的想像力。」他希望藉由此次的合作,喚起社會大眾與歌迷一同關注偏鄉孩童的夢想,他呼籲,給孩子們夢想未來的能力,與吃飽、穿暖同樣重要,陪伴他們有夢想並有能力逐夢,是一件更重要的事。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兒盟針對弱勢學童而發起的長期方案『小舵手潛能發展計畫』,其成立初衷跟克羣的想法不謀而合。」「小舵手潛能發展計畫」提供特殊潛能的弱勢家庭兒童有學習才藝和發展的機會,並希望這個機會能給他們突破無法選擇的家庭困境,讓她們找到生命的夢想與光彩。
 
img1413396874.jpg

目前專案內139名孩子,比起動輒成千的經濟弱勢個案雖然不算多,但每個孩子背後都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都有一段精彩動人的學習歷程。長期陪伴孩子的兒盟執行長陳麗如向吳克羣表達謝意:「感謝吳克羣特別空出時間與孩子ㄧ童創作,讓這些原本生命中充滿失落負向經驗的孩子,開始有了些正向的回饋,自信也開始萌芽。」

img1413396882.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