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情歌歌姬"梁文音勇敢”淚活”愛     淚唱《寂寞之光》  獻給勇敢母親與天國歌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情歌歌姬"梁文音勇敢”淚活”愛     淚唱《寂寞之光》  獻給勇敢母親與天國歌迷
0
2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24日 (四)

”情歌歌姬”梁文音,去年演唱偶像劇爆紅曲《分手後不要做朋友》橫掃各大榜冠軍,讓她受封新一代”主題曲小天后”與”數位網路情歌小天后”! (10/23) 梁文音也特別與數位音樂最夯平台「myMusic線上音樂」,一同舉辦「漫唱音樂會」,也是myMusic「音樂同樂會」系列活動首位合作演出的藝。
img1414143231.jpg

 

音樂會的彩排中,梁文音首度自彈自唱新歌《漫情歌》,並演唱最撕裂的情歌《愛其實很殘忍》。今年初開始學吉他,勤練的結果是手指長滿繭,有時工作要拍照、拍影像,為了美觀她只好忍痛自己把繭剝掉,但沒多久又會因為練琴再長出來,反覆不斷的過程中她竟剝繭剝上了癮,現在習慣隔一陣子要”自清門戶”,唱片公司的同事則開玩笑說:「手摸起來像做粗工,會不會擔心跟人家牽手﹖」文音立馬跟公司撒嬌說等宣傳期完,要麻煩讓她去做全套的手部保養。而《漫情歌》難在封閉和弦,按壓封閉的指法對很多女生來說很費力,但梁文音自豪地說:「雖然我個子嬌小,但手很大,工作同仁都說我是”小巨人”。」

日前梁文音在facebook官方粉絲書舉辦《漫情歌》“徵”情”徵”淚 活動,投稿踴躍的程度,讓梁文音每晚都要狂”K情書”,仔細閱讀大家的文章,有的人寫了跟小說一樣長的文章,還有很多故事很動人揪心。昨天她也在特別設計的《漫情歌》大信箱前,把自己內心最私密的情事,投遞到信箱中,象徵北、中、南巡迴開唱的「漫唱音樂分享會」,文音把大家愛在心底口難開的話唱出來。

在音樂會中,全場滿座的聽眾們每人手上都有一份關於淚水的故事,是文音當天所表演的歌詞,她演唱了《寂寞之光》、《住在心裡的過客》、《漫情歌》、《每一次戀愛》、《愛其實很殘忍》、《分手後不要做朋友》、《我們會再見》,7首全都是新專輯《漫情歌》的歌曲,歌迷們跟著歌詞感受歌曲中的眼淚、勇氣,和堅強的故事,與歌迷一同在淚水癒合傷口,演唱《寂寞之光》獻給勇敢的母親與因故離開的小歌迷,勇敢的母親寫道:「車鳴,啟程,生命的旅程就像是一趟公車之旅,我們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沿途的經歷。孩子,上帝把我們放在同一台車上,一場意外讓調皮的你提早離開了,不告而別的提早下站確實很殘忍,但愛你的我,知道你是去了更美好的地方,天堂很美吧,讓你急著想去冒險。

img1414143221.jpg

而我的旅程並沒有結束,公車會前往一個遠方,或是一個比遠方更難命名的地方,這生命的起伏,讓媽媽也有了新的體悟,我選擇延續你一直嚷嚷要我前往的路線,用愛去完成你未完成的夢想,用盼望取代失望,並用自己的力量把我們的愛給分享出去。謝謝你的上車,讓我學習做一個母親,也要感恩你的下站,讓我學習為愛堅強而更加勇敢。」

全場歌迷時而偷偷拭淚,時而把眼睛閉上,用最靜的心跟著故事感受其中,跟著文音的歌聲一起淚活,音樂會後梁文音也在現場進行《漫情歌》簽名活動。

img1414143244.jpg

img1414143255.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