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們用音樂的細膩去磨平它。
會員登入
|
OR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們用音樂的細膩去磨平它。
0
333

By Berlin 紅

2014年7月26日 (五)

首先,容許我說個小故事。昨天凌晨的我,文思泉湧,原本快打完這篇文章的那瞬間。電腦當機!TMD(請用台語發音)!

打過這麼多報告都沒有出現過的慘況,怎麼會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真的學到教訓了,打幾個字就要「存檔!用力的一直存檔!」。

好的,讓我們回到正題,正確來說應該是前言。出生到現在,沒寫過什麼音樂評論,而我也不敢稱之為音樂評論,太過沉重了。區區一個無名小卒,應該說音樂心得分享,會來的貼切平實許多。

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在所有一切喧囂停止後,夜深人靜時,一股莫名的惆悵爬滿全身。
別擔心,那不是好兄弟。可能是身旁少了個伴,那種孤獨感。可能是想起高中的老友,好久不見的失落感。抑或是,無來由的空洞,掏空感。這時候,你或許會把自己丟下深不見底的水井,淹沒自我情緒。這時候,你或許拿起手機狂CALL死黨,約出來喝個幾杯,消磨自我。

人生路還很長,總不可能時時刻刻有人圍繞在你身旁,你該學習與自己的靈魂對話,和平共處一室,畢竟他才是陪你走一輩子的。

此刻,只需要開一盞檯燈,然後把『尋人啟事』放進PLAYER,當背景音樂。





我習慣聽一張全新專輯的時候,把歌詞本擺一旁,按照曲目順序,完整的聽一遍。不必去計較,剛剛那句歌詞在唱什麼。不必去鑽牛角尖,剛剛那個音是fa還是so。把一切制式的束縛都放下後,你會聽到的是一個饒富情感的故事。聽到的,不是單單的字句,而是一種氛圍和情境。試著再放鬆自己的身心靈一些,你將聽到整體專輯製作的用心。

「尋人啟事」將帶你進入一場真實的人生故事。與專輯同名的第一首歌,內斂的呢喃風格,細膩地鋪陳故事的開端。問問自己,當初那個孩子氣初衷,還存在你內心深處嗎?

冒險的開始,總是浪漫充滿幹勁的。當路開始崎嶇,你與你的伴開始吵架,弄得不歡而散。就像世界可能下一秒就崩毀, 誰都說不定,請把握當下勇敢去愛去恨吧!


然後,愛恨糾葛的情節,總會出現一次,在你我的人生中。秘密、不安、猜忌,如洪水般湧出,然後爆發。心深底處的黑暗面,也悄悄浮出了檯面。




你是他的玩具?她是你的玩具?我是你們的共同玩具?一切混亂像八點檔在演肥皂戲碼的時候,那就勇敢的放手吧!不要再欺騙自己,承認吧,他愛上的不是我。




你會問,真愛到底是什麼?就算你不緊緊抓著,依然乖乖在你身旁的那個,才是真愛。
我知道,在你跌倒很痛的時候,你會傷心欲絕。但前方的路,仍然晴朗日麗,相信自己,就會有股滿滿的力量向前跨步去!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別哭,或許下次的聚會,你我又重逢了。最後,看似生命的盡頭快到達,前方死路,花個六十秒轉個彎,發現, 小路上櫻花盛開了兩側,帶給你生命的驚喜,將是你我都想不到的。

我想以一個故事,去描述這張專輯,再適合不過了。「尋人啟事」的風格,就是一個充滿故事的故事。用慢歌鋪陳,輕快節奏穿插人生的豐富經歷,然後再重重的給你心臟一擊,痛徹心扉。雲淡風輕,和平分手去解決人生許多的麻煩事。然後留白給你,你最真實的內心靈魂。回歸,歸零,最純粹的你。

能帶你經歷豐富人生的一張專輯,不聽嗎?
                  

(註:MV非按照曲目順序排版,『強烈建議依曲序』去聽整張專輯)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