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年輕的靈魂,也都擁有許多人生故事,但大多數人都不願承認自己的青春留不住,無法接受自己尚未成熟就已開始老成。如果你也是,靜下來聽聽《山丘》吧!
會員登入
|
OR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年輕的靈魂,也都擁有許多人生故事,但大多數人都不願承認自己的青春留不住,無法接受自己尚未成熟就已開始老成。如果你也是,靜下來聽聽《山丘》吧!
0
252

By 呆橘子

2014年7月26日 (五)

《山丘》的詞曲都是由李宗盛大哥所撰寫出來的,李宗盛大哥去年曾說過,早在十年前,腦中 就已浮現這首曲子的弦律,詞卻是到進錄音室前兩個月才全數完成的, 十年生活感受、十年人生經驗,充滿深刻的靈魂,貼近每一個有點年紀的男人、女人,全曲沒有苦情,也沒有愛恨離別,就是屬於李宗盛大哥的音樂回憶錄、一個中 年男人歷經滄桑的獨白。


時間跑得太快,我們都忘記了成長的速度,聽完這首歌曲,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也翻越了許多個「山丘」; 才發現原來自己經歷了這麼多。每個人心中都住著年輕的靈魂,也都擁有或是將會擁有許多人生故事,成熟或許是開始懂得世間繁華,心裡在乎的名利權勢越來越 少,或許是開始少了一些激情,然後深刻的生活著!但我們大多數人都不願承認自己的青春留不住,無法接受自己尚未成熟就已開始老成,《山丘》卻樸實面對了這 一切。

這首歌曲中使用簡單的吉他、鋼琴鋪陳,平實但卻深刻,詞藻並不華麗,沒有刻意雕琢,但卻寫出了一種獨特的味道,句句切入重點,多一 字少一字都無法有這種韻味,詞曲、李式唱法加上微微低喃,深刻打動曾經歷風風雨雨的人。同時,我們也能夠在《山丘》裡聽到,李大哥心中對音樂及歌唱仍然充 滿執著、堅持不變的夢 想。

李宗盛大哥經歷的,或許你也經歷到了,對於命運,他仍不斷不自量力的還手,直至死方休,並且嘻皮笑臉的面對著人生的難。那年,他20歲,現在已過35年了,他還堅持著理想跟命運搏鬥,那麼你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