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如果要為盛夏時節搭配一張很典型的Indie專輯,那Alvvays或許是很合適的選擇之一。
會員登入
|
OR

如果要為盛夏時節搭配一張很典型的Indie專輯,那Alvvays或許是很合適的選擇之一。
0
197

By 黃利森

2014年8月4日 (日)

人生各個階段與階段之間的界限從不是壁壘分明,二十九歲與三十歲之間的那一秒落差也不是定義生活狀態的絕對分野,對於生活的種種想像或許美好,但現實狀況從來就不像由電腦修圖軟體處理過那樣,邊線平滑、完美且無暇,而是更接近Alvvays所拼貼的那些生活片段,或許有點尷尬,有些突搥,一如專輯封面那種莫名奇妙的剪貼作品,看似有點邏輯卻又毫無絕對理由可循。

Alvvays(唸作always),由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Molly Rankin、Kerri MacLellan、Alec O’Hanley、Brian Murphy以及Phil MacIsaac所組成,其中主唱Molly Rankin因出生加拿大當地的音樂名家The Rankin Family,而尤其受到媒體的注意。事實上在Alvvays成立之前團員都各自有在接觸音樂,Molly Rankin在2010年也曾自行推出個人的EP,五個好友聚在一起,斷斷續續錄製一些Demos,雖並不是非常積極汲營於音樂事業,但也默默的與Peter Bjorn and John、The Pain of Being Pure at Heart和Yuck等樂隊一同巡迴過,因而逐漸受到美國獨立音樂圈的注意,並在許多同鄉音樂人的幫忙下,完成了此首張同名專輯。

如果要為盛夏時節搭配一張很典型的Indie專輯,那Alvvays或許是很合適的選擇之一。爽朗的鼓擊與吉他旋律,搭上Rankin清新的嗓音,每一首歌所拼湊的是對於即將逝去的青春的不捨,與對生活階段組成的疑惑。並不是要講述人生多大的道理,或給予什麼答案,也沒有對情感濫情地哀泣或歌頌,在這裡,生活中種種參差不齊的時刻不知不覺就這麼快速流逝,一如北國的夏天,一如這僅由九首歌所組成的專輯,短暫而令人印象深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