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在目前無唱片約的他準備了一份最得體的禮物,把這場福利秀的精華製作成實體CD發行,自己才不會“蒙查查”地錯過這場與眾不同的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好在目前無唱片約的他準備了一份最得體的禮物,把這場福利秀的精華製作成實體CD發行,自己才不會“蒙查查”地錯過這場與眾不同的演唱會。
0
209

By 小信猪

2014年8月11日 (日)

一份給歌迷最得體的禮物
 
說來慚愧,王力宏出道近二十年,我寫樂評也快十年了,卻從未親身感受過他的演出。就連年初在新加坡舉辦的【福利秀】,當中250出席者的名單上也沒我的份。好在目前無唱片約的他準備了一份最得體的禮物,把這場福利秀的精華製作成實體CD發行,自己才不會“蒙查查”地錯過這場與眾不同的演唱會。

而這份厚禮果然夠誠意,王力宏在對話中就提到這回的作品大都不是主打歌,包括筆者鍾愛的「你可以告訴我(你還愛誰)」以及我完全沒印象的「愛得得體」。後者就如當晚的一些歌曲一樣重新披上了亮眼的新裳,那電子吉他的運用還帶來了一點耍帥,料想不到吧?或許與他一同表演的都是多年的老搭檔,或許歌手的生命近來經歷了一些巨大的變化,在這十首歌裡聽到的是一位既隨性又肆意的歌者,以及那飽滿的情緒和精湛的音樂功底。筆者在此特別推薦他為紀念已故親人詮釋的「Lullabye」,通過內斂的情感處理營造出驚人的音樂張力,整體上的表現遠比前些日子迷失在中西合壁“傻逼”作品的他更叫人信服。

唯一讓我不滿的是那隨專輯附上的DVD,七首歌的錄像像是實習生的作業般馬虎,影像偏色,拍攝卑劣,同樣的視頻早就在Youtube官網上載了,倒不如指引聽眾上網觀看來的更環保、得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