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聆聽這張專輯的體驗幾乎可以用“靈魂出竅”來形容。
會員登入
|
OR

聆聽這張專輯的體驗幾乎可以用“靈魂出竅”來形容。
0
143

By 小信猪

2014年9月3日 (二)

如果你從未聽過Jack White(傑克懷特)的作品,甚至不曉得2000年初他曾是風靡搖滾界的The White Stripes的團長,那---在聆聽這張專輯前,必須先懂得體會車庫搖滾的迷人之處。欣賞這門音樂類別的讀者肯定會認同以下這些形容詞:霸氣十足、生猛狂放且具衝突性,讓人高呼過癮,精神霎那間抖擻起來。回到2014年,這張【Lazaretto(搖滾蔓延)】已經是Jack White單飛後的第二章結晶,風格也在早前的車庫搖滾根基上註入了更具西方傳統音樂的精華。不過,就算他不停地在作品中發掘無限延伸的可能性,這位被滾石雜誌票選為“百大吉他手”第17名次的歌手依然沒忘了展現他傲人的技術,驚天動地的連复段是他響噹噹的殺手鐧,聆聽這張專輯的體驗幾乎可以用“靈魂出竅”來形容。
   
民謠搖滾歌曲「Three Women」作為開場作品相當特別,重新填上的歌詞既放縱又低俗,識趣地反映出男女之間的影響力並不曾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有所進化。其極致的編排為專輯釋放出一股顛簸性的能量。除了這首是翻唱作品之外,其餘的歌詞都來自他十九歲的草稿(當年的他在咖啡廳裡駐唱),因此內容都圍繞著後青春期對愛情和生活的情緒及抱怨。比方那充滿泥濘和野蠻氣息的同名主打,所唱的盡是引人深思的黑色幽默。令人出乎意外的是文字裡所流露出的純真,彷彿都該隨著時間而流失,卻被歌手以微妙的手法展現眼簾。另一個特點就是專輯裡盡是些鼠跡狐踪卑鄙人物的特寫,連「I think I found the culprit」裡的兩隻鳥也不放過,所營造出的陰險氣氛把十一首歌緊緊地接合起來。
   

讀完這篇短評和聽完這張專輯後,不妨找個機會把Jack White在The White Stripes時期的音樂也翻出來比較。你會覺得這張新作有“舊瓶裝新酒”的嫌疑,卻影響不了他已為自己立下的驚人成績,以及在搖滾界的聲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