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這首於年底再次發揮其音樂力量與本色的新單《生而不同》,更可謂是他為眾多正追隨著自己夢想的人,而高唱出來的打氣歌。
會員登入
|
OR

這首於年底再次發揮其音樂力量與本色的新單《生而不同》,更可謂是他為眾多正追隨著自己夢想的人,而高唱出來的打氣歌。
0
106

By 藍蝴蝶

2014年12月4日 (三)

剛剛推出了全新單曲《生而不同》張瑋,可謂是在一年之中連發兩彈,年中時推出的EP《喂》除了引起了業內的一致好評外,更為他贏得了不少樂迷的厚愛。而這首於年底再次發揮其音樂力量與本色的新單《生而不同》,更可謂是他為眾多正追隨著自己夢想的人,而高唱出來的打氣歌。

就如單曲標題所示《生而不同》,被張瑋以極具氣勢與本色的唱腔所唱出來的,是一份濃濃的對於自我超越的勇氣與力量,是一首極具正能量的作品。從搖滾與電子色彩的編曲中所渲染而來,會聽到他用自己辨識度極高的唱腔,以呐喊般的方式來歌頌出那一份敢於向自己發出挑戰的狠勁。濃濃的個性與辨識度也從中被發現,事關張瑋那標誌性的高音唱腔在內地流行樂壇中實屬罕見,甚至其當年在第一季好聲音當中其演繹的一曲《High歌》會被很多樂迷津津樂道至今。但不同於張瑋被很多人記住的把高音飆到High F,這次推出的新作《生而不同》中,那一份從他歌聲與旋律整合出來的氣勢,簡直可以說是從旋律、到唱詞、再到其歌聲一氣呵成的整合。

說起“超越自我”,過去幾年裏面眾多歌手也參與到這一個行列裏面,從音樂風格的顛覆、造型的突破、再到從歌手到創作者的轉變,“超越”也仿似成為了一個流行音樂的關鍵字。而這一次張瑋以“超越自我”之名所唱起的這首新作,從他歌聲所發現的更多不是一個怎樣顛覆自己的故事,更多會是一份敢於挑戰的態度。就如歌詞所示,“breaking yourself 因為始終相信 因為生而不同”,這份勇於打破束縛走出不同路向的態度,確實給予很多正在尋夢路上的人最好的喝彩。相信,很多人都會從這首極具畫面感與律動的作品中,聽到、看到、與感受到那一份在傳承中締造未來,在越己中成就新的力量!這也成就了2014年年底,這一個透過音樂來蛻變出的全新的“張瑋”,尤其是歌中表達出來的那份對於超越自我的渴望,起承轉合地彰顯出屬於張瑋當下散發著耀眼光芒的音樂力量。

這是2014年底,張瑋透過音樂所彰顯出來的一份突破自我的音樂新能量,以《生而不同》之名來傳遞出那一份敢於向自我發出挑戰的勇氣與決心。相信,很多人都會從中感受與接收到,由音樂所傳遞出來的敢於挑戰、重塑、超越自我的正能量。而哪一個因超越而來的,嶄新的更為完美的張瑋,也透過這一首作品《生而不同》的澎湃氣勢,逐漸被聽眾聽到、察覺到,絕對稱得上是一次從自我修煉而來的感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本週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