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脫下情歌柔情IN漢形象喚回舞魂 鄧子霆首波主打「在你左右」秀出十年舞功舞力全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脫下情歌柔情IN漢形象喚回舞魂 鄧子霆首波主打「在你左右」秀出十年舞功舞力全開
0
1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4日 (一)

以”情歌IN漢”形象勇闖華語歌壇的新人鄧子霆,一口氣在新歌MV中大跳融合恰恰(Cha Cha Cha)、捷舞(Jive)、哈斯爾舞(Hustle)、騷莎舞(Salsa)四種國標舞所融合的舞步,把自己10年功的舞蹈才華發揮到淋漓盡致,即使令人驚艷!

img1425481899.jpg

已經在2/10發行自己第二張新專輯<以身試愛>的新人鄧子霆,因為粗曠帥氣的型男形象及能歌善舞的實力,獲得金馬影后陳秋霞的背書及力挺,也讓從小就想當歌手藝人的他如願以償幸運地在到台灣發行自己的新專輯;儘管看似順遂,但鄧子霆本身的努力及來台LONG STAY五年打拼的辛苦卻是自己默默吞下;在等待發片的三年時間裡,因為在台灣沒有任何朋友,鄧子霆為了充實自己,排滿整天上課行程,從中文課、發音課、唱歌課甚至連自己最擅長的舞蹈都再請老師上課進修,加上自己再練舞教室練習,幾乎天都都維持七到八小時行程讓自己忙碌,也因此把在香港工作三年的百萬積蓄都投資在來台發片上,鄧子霆說,「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三年除了學到很多讓自己底子更充實,也讓我更認識台灣有人情味的一面,讓我更愛台灣,很想來台灣定居!」

img1425481900.jpg

上張專輯「壞習慣」被打造成深情情歌王子形象的鄧子霆,這次新專輯特別讓他喚回蟄伏四年的舞魂,首波主打「在你左右」充滿拉丁舞曲元素的曲風,就是要集國標、街舞等舞蹈才華於一身的鄧子

霆充分展現舞蹈性感魅力!因此這次在舞蹈編排上特別請來曾幫羅志祥、潘偉柏、蕭亞軒等天王天后演唱編舞的林大鈞老師操刀,為了讓整支舞蹈更多元,更找來2014年亞洲職業拉丁總績分冠軍林文藝老師搭檔,兩人一起將恰恰(Cha Cha Cha)、捷舞(Jive)、哈斯爾舞(Hustle)、騷莎舞(Salsa)四種國標舞步融合,加上大鈞老師的創意、加入街舞元素等創意,打造出專屬的全新獨家舞步。

而曾經是郭富城舞蹈老師—Sunny Wong得意門生、更獲得全香港拉丁舞比賽冠軍的鄧子霆,這次在舞蹈編排上也加入兩位老師的討論行列,也因為三人的腦力激盪,讓原本編排好的的舞步因為求好就一直更動變化,鄧子霆笑說,「一直到開拍前一周我們三人都還在想新元素加入這支舞蹈,因為要記新舞步,每天都到練舞教室待超過八小時!」

img1425481894.jpg

精通恰恰跟騷莎的鄧子霆跳起舞比其其他人多了一份自信及魅力,問他當初會想學國標舞的原因?鄧子霆說,「一開始是因為覺得自己身高不夠高,加上走路常駝背沒有自信,我念書時的舞蹈老師跟我說要我學國標舞,因為這樣身體會比較挺,也才會認識自己身體;像是腰怎麼彎、體態怎麼擺比較好看,都會因為學舞而矯正。所以那時候開始瘋狂迷上跳國標及拉丁舞,因為藉著學這些舞蹈,能給自己自信,也會有更相信自己的正面力量。」

事實上,獅子座的鄧子霆藉著運動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很有運動細胞的他,目前有加入業餘的美式橄欖球隊固定練球、每周至少上三次健身房,更讓人佩服的是他曾參加不少極限運動,鄧子霆曾在2012年、2013年連續兩年參加101大樓登高賽,最佳紀錄拿下33分鐘跑完全程的成績,但他仍不滿足,揚言下次要挑戰28分鐘完賽的個人新紀錄。

img1425481893.jpg

在「在你左右」MV展現舞姿、狂跳十六小時的鄧子霆讓他在MV現場意外變成”猛男濕背秀”透過濕透衣服若隱若現秀肌情外,還扭傷右腳踝忍痛跳完,獅子座的他仍ㄍㄧㄥ住完成拍攝,獲得導演鄺盛大力,直說”鄧子霆有新人敬業的態度,一定會成功的啦!”為了讓舞蹈更具氣勢,拍MV當天

鄧子霆與五位舞者在片場狂跳十六小時,而且邊跳邊拍還邊修改舞步,只為營造出最佳畫面,身上穿著襯衫搭配不透氣背心的鄧子霆,雖然衣服極具未來感,但上身卻被悶得直流汗、整件襯衫完全溼透,他只能苦中作樂:「我本身就是容易流汗的體質,加上衣服不透氣,只能把濕到變色的襯衫當作新的時尚產品了。」而當MV拍到接近尾聲時,現場卻差點出了狀況差點喊卡,原來是當鄧子霆跳完一段難度頗高的Salsa後,右腳踝突然一陣疼痛,嚇得工作人員趕緊買冰塊來為他冰敷,鄧子霆說:「可能是之前吃飯心情放鬆,沒充分暖身就跳舞,聽到腳踝出現『卡』一聲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因為怕拍攝行程會因為我而延誤,在冰敷後用繃帶固定住就繼續跳舞。」

鄧子霆帶傷繼續拍MV,讓工作人員在旁心驚膽跳,在完成拍攝後趕緊送醫院,還好經醫生診斷後是因為運動沒熱身而產生的筋發炎,經過復健幾次後已無大礙。經過這次拍MV受傷後,愛跳舞的鄧子霆說,「再也不敢沒熱身去運動了!」

img1425481889.jpg

問練舞這麼久的鄧子霆有沒有因為練舞而受過很嚴重的傷?鄧子霆說,「之前在念大學參加熱舞社,有一年在發表社團成果展時因為我要跳現代爵士舞,當時有個芭蕾舞旋轉五圈的跳舞姿勢我記得很難,那時候在練習時膝蓋就有受傷;後來在正式上場跳的時候,我只記得旋轉到第三圈時,在旁邊看的學妹都驚慌失措地喊說,”不要再跳了,太恐怖了,趕快送他去看醫生!”當時我還沒意識到發生甚麼事,後來下一秒才發現,我的右膝蓋骨頭因為旋轉,整個跟身體呈現180度反方向的嚴重骨折,下一秒我就躺在地上了!」

當時為了成果展完整呈現,超ㄍㄧㄥ的鄧子霆決定吃止痛藥後把後半段舞蹈跳完,結果跳完之後果然因為筋發炎,讓他整整在醫院躺了兩個月,在復健三個月後才慢慢恢復;鄧子霆說,「當時我的膝蓋就好像骨頭裡面塞了一個柚子一樣,腫的超大!其實到現在還有後遺症,如果做太刺激的舞蹈動作,或是天氣變化、做太久、站太久,我的膝蓋都還是有一點酸酸痛痛的感覺。」

img142548189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 / 五術行銷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