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金燕:一級棒電音女神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謝金燕:一級棒電音女神
0
6,033

By cHIvAs

2012年3月25日 (一)

台語電音女神,引領台語電音潮流第一人,除了 謝金燕 你還能想起誰??

2258.jpg

謝金燕,身為秀場知名主持人豬哥亮的女兒,卻未曾以豬哥亮名號闖蕩,雖然這層關係在出道即是每次訪問必談的話題,但這也是他無法選擇的,就如同小孩無法選擇父母一樣。

細數演藝圈有多少人是藝人第二代? 然而又有多少人能真的頂著明星父母的光環站上高峰?
謝金燕 在演藝圈雖然有著 豬哥亮女兒 的話題性,但真正讓他成功的主因是他個人的努力以及不斷的自我突破!
踏入演藝圈將近20年,也少有負面新聞傳出,前幾年媒體報導他已育有一子的消息,多數藝人在接受採訪時多是心疼及鼓勵,謝金燕 圓融個性的好人緣可見一斑。


1993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你真酷」後,接連發行過多張台語專輯也締造多首經典好歌,雖稱不上大紅大紫,但也小有成績。
2001年加盟華特唱片發行了「永遠愛你」,歌路與以往相近,謝金燕 在歌壇仍呈現不高不低的尷尬位置,尋求突破的她於2002年推出了一張震撼台語樂壇的專輯「YO YO 姊妹」。



謝金燕-YOYO姊妹

YO YO 姊妹 極速電音的強勁節奏一改台語歌曲悲傷抒情的面貌,謝金燕 讓聽慣悲情台語歌曲的聽眾感受到台語電音歌曲的活力,也讓許多也許不太聽台語歌曲的觀眾能有機會接觸台語歌。
現在看來 YO YO 姊妹 是一張轉型相當成功的專輯,但我相信在當時這是相當冒險的一件事,因為沒人做過,沒人做過的事就沒有數據可參考,要做第一人,就要有當砲灰的決心,我想 YO YO 姊妹 或許就是在這種即使可能當砲灰,也想放手一搏的狀態下推出的。

結果顯示 YO YO 姊妹 相當成功,歌曲風格與話題性都引起非常大的討論,但是難題來了,成功推出第一張台語電音專輯,第二張呢?
如果第二張無法延續這股風潮,不免招來只是一時運氣好的訕笑?!

然而 謝金燕 在 YO YO 姊妹 之後,陸續推出了 練舞功嗆聲54321 以及 前年引起話題‧開啟港澳市場,收錄「嗶嗶嗶」一曲的 愛你辣,2007年更以 嗆聲 專輯奪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證明 謝金燕 獨特的台式電音‧嘻哈,不論在市場反應‧銷售或樂界評價都相當成功。

更特別的是,在 YO YO 姊妹 後許多歌手也嘗試演唱類似的曲風,卻都未能像 謝金燕 展現出台語舞曲的特殊韻味,在台語歌壇,電音‧嘻哈成為專屬 謝金燕 個人風格的獨家印記。



2012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

今年5/12 謝金燕 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個人首場售票演唱會,有篇媒體報導將他比做「台版凱莉米洛」,稱他為台語界同志女神。拿凱莉米洛做比擬稍嫌誇張一些,但環顧整個台語市場,能演唱舞曲獲得如此大迴響的也就只有 謝金燕 一人,「台版凱莉米洛」也不全然這麼言過其實。


event_69_1331287645.jpg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音源版權:華特唱片 / 乾坤唱片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www.xiami.com/artist/album/id/2297 虾米网
2012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 寬宏售票系統 KHAM TICKET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465
2012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
http://citytalk.tw/event/169180-2012
謝金燕 -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C%9D%E9%87%91%E7%87%95
37歲謝金燕同志哈封「台版凱莉米洛」 | 即時新聞 | 20120313 |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313/1141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