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玉女掌門人出關的全新大碟!為你帶來天使般的聲音。
會員登入
|
OR

玉女掌門人出關的全新大碟!為你帶來天使般的聲音。
0
217

By Creamypolly

2015年1月19日 (五)


我自小已很喜歡周慧敏了,她擁有天使面孔,她的聲線很温婉,在樂壇找不到類似的聲音,所以她被譽為「玉女掌門人」,幾十年來感覺都不變。聽完周慧敏這張大碟《HIM》,收錄了5首廣東歌、1首英文歌及4首國語歌,加上看過每一首歌曲的歌詞,才知道這是一張基督教的福音大碟,用天使之聲傳遞神愛世人的訊息。周慧敏的聲線好像天使般清純悅耳,需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從歌曲裡也能感受到她現在得到無限的愛那份喜悅的心情和感恩。

對於基督徒來說,一定愛死這張讚美神的福音大碟,歌曲旋律十分優美,聽後心情很平和,很舒服,很親近,很嚮往。但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來說(例如本人),聽完這張專輯會有甚麼感覺?其實又一點反感也沒有,我都只是以一貫心思來評價這張專輯,因為詞填得很好,沒有誇張的讚美,發自內心的歌詞,令人感覺很自然,很受落,所以不要以為不是信徒就不選來聽,這會是你的損失。

熱播歌曲《肋骨》天生一半在覓尋大半生愛情,多得你連繫著肋骨讓我安身立命,存在如同一驅體,苦與樂同一口徑,大家不論異同仍然為愛尊敬。

這首歌表達了她從以前盲目地追逐虛榮的戀愛,經過璀璨的生活,信仰令她轉換了心境,她很感恩神讓她領悟到至死不渝的愛,不再留戀於激情。

《A LOVE LIKE THIS》I never thought that a love like this, would find a way to me.  Oceans may rise and the mountains may fall I don’t mind, You’re all that I’ll ever need.

這是一首英文歌,由周慧敏作曲,很有民歌色彩,旋律很優美,用另一種語言歌頌神的愛,她認為失去甚麼都不緊要,甚麼挫折也不算得是甚麼,就這樣淋浴在神的懷抱便足夠。

《天家》傳說那不朽的永恒樂土,唯有信心先看到,如果必須禱告,誠心的禱告,夢見天上的家,遙望永恒的花,風光太短,年歲更短,仍可深信,你別驚訝。

凡人的生命短暫,天家才是永恒,只要你相信,天家會是一度最終的門口,那裏沒有痛苦,沒有牽掛,只有相聚,只有永生。

《天盡頭》畏懼永別愛人,畏懼永別至親,畏懼再會太難天空太深,兩眼合上沒有雲,你領略赤地距離天家多近。

節奏感比較強的一首歌曲,效果不錯。歌意勸世人放下世上永恒,信奉往後永生,便無懼人間最後分秒的痛苦。

熱播歌曲《美麗》起伏無常的日子,各在不同的位置,為了外在更標緻,忘了上帝的意旨。光芒鑰匙,從何遺失,美麗這回事,是靈魂終於懂事。

這專輯收錄了4首國語歌,這是其中一首小調旋律,作曲及填詞都是王菀之。歌意希望凡人盡快反省,不要再只著重外表,美麗只是一剎那,不要忽略了靈魂的安頓。

《石頭雨》縱是世間最可厭惡罪人,有沒有必要公開的來恨,站在某把天秤上有沒理教訓,任更多訪客刺烙印,有位卻願意默默地好心走近,靜聽他緣由苦衷兼細蘊,再送他憐與愛額吻,重拾當初出生的勇敢。

哪個的一生從無偏差,驟眼豈能明錯與假,妄下評論的語句像塊石頭,人圍著陌生的咄咄去痛打。即使被別人傷害,能以大愛去寬恕仇人的,你能做到嗎?

《伯拉河》貧窮和病痛也做到,對著衝擊與子偕老,最重要的茫茫人海我已經找到,從雨水河流到瀑布,抱著你流向不知道,儘管去哪一處,亦與你擁抱。

這首歌曲雖然沒有被熱播,但我覺得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愛侶有了相同的信仰,疾病和永別已經不再是痛苦的事,因為彼此到了天國,會延續這生的擁抱,是多麼的幸福!

最愛歌曲《咖啡在等一個人》時光在等一個人,將青澀烘培變回甘的熟成,生死夾縫,才能見證,你是我肩上天使,一直在為我等。

專輯中第二首國語歌曲,這首歌曲是2014年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的主題曲,當中周慧敏飾演的咖啡店老闆娘角式,令我很深刻,她對愛情的至死不渝的畫面亦是令我哭得最多的片段,有關《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原聲大碟的碟評,請看我的專欄http://www.playmusic.tw/music_critics_detail.php?id=319&type=music。  

熱播歌曲《依靠》你說這樣好不好,從今以後只對你依靠,幸福早已被賜予,不用千里去尋找。

專輯中第三首的國語歌曲,我們想要的總是不少,慾望是無限大的,但真正需要的,其實比想像還少,就是心靈的依歸。

《回轉》愛是你真誠的,守護純淨,灌溉了失落,收成美景,偏執的本性,因為有了你的啟示回轉自己。字裡熱切的給我安定,在最終國度看見的是孩子的美麗。

專輯中第四首的國語歌曲,有了神的相伴,令她改變了性格,渡過了失落的時候,沒有迷失自己,她的心已經安定在神的懷抱裡。

曲目

1.  肋骨
2.  A LOVE LIKE THIS
3.  天家
4.  天盡頭
5.  美麗 - feat. 王菀之
6.  石頭雨
7.  伯拉河
8.  咖啡在等一個人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主題曲)
9.  依靠
10. 回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