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極品,請別讓我一個人看Keren Ann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極品,請別讓我一個人看Keren Ann演唱會!
0
202

By 藍蝴蝶

2015年5月5日 (日)

哭紅了雙眼,看著電腦螢幕上,那些留在往日屬於兩個人的片段,就忍不住再去撥打那個永遠不再接通的號碼,而那個無法再去選擇的結果就只剩下,熟悉的一句,“你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

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習慣與動作,雖然很多有關健康與情緒的文字中常常提到,哭只不過是在為身體排毒。若然說這樣的情景是某一部愛情電影裏的某個段落,或許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演技精湛的演員。不過,生活還得繼續,在宇宙裏並不會有任何物種因為一個人的哀傷而去停下成長與前行的步伐。這是某位北京閨蜜倒背如流的對白了,每次當我撥通她的號碼訴苦時,都會被她用類似的話來警醒我,該是時候從那個無疾而終的哀傷情感無底洞裏出走!



如果,走出愛情可以像是買張機票,拿著護照飛去另一個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國家那樣簡單就好了。不過,對於這個叫關務安的走失了的男人,我卻又曾妄想可以去用一段接一段的異國旅程來忘卻。只是,時光飛逝的過程裏,除了把一道又一道的皺紋留在臉上,還有某些一去不返的情景、片段也會被深深地烙印在腦海當中,在這個很多人急需一杯忘情水的年代裏,愛情這東西總是在很多人的問號面前給出了一個無另兩可的答案。總會讓某一首歌、某部電影、又或是某個時刻的某個動作,一下子被拉回到某段屬於曾幾何時的回憶片段裏。可以很遠,或許也很近,總會伴隨著那種似曾相識的步調、氣息、印象,逐漸地沉溺下去……就如是迴圈收聽著某一首情有獨鐘老歌的人,從熟悉的旋律、貼心的唱詞所衍生出來的那份情懷,永遠只會有正在聽著歌曲的人才懂得歌中的心酸與快樂。

也記不清這麼一個習慣是從何而起,總是喜歡用一首歌、或一把鍾情的聲音來記住,那些曾經在生命線上稍作停留的路人。或者說,讓人情有獨鐘的歌曲,總會有它被記得的價值所在,事關總會在旋律與唱詞的律動間,會給人很多遐想和沉醉的空間。像他,從第一次見面時,彼此在慢駛的汽車裏頭交流著剛剛看過的那部電影的感受,而耳邊傳來的便是電臺節目正播放在的Keren Ann的《Beautiful Day》。那時那刻,秋意漸濃與燈光昏黃的情景,就伴隨著這一首早已熟悉不過的作品,深深地寫入在腦海之中。一個開始熟悉的陌生人的眼神、微笑、以及那伴隨著呼吸而來的那一份獨特的氣味,本以為這會是一個極其美好的序幕,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會一起肩並肩地走去哪只屬於彼此的Beautiful day。

只恨這時間有太多太多事與願違的故事,無時無刻地的生活裏上映,有些別離也早該成為習以為常。一個人生活本來便是一個人去感受、去發現,只是上帝開始與結束之間的並沒有安排另一個“序曲”,太快、太猛烈的轉變總是突然的讓人心驚膽顫。結束了,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又突然回落到一個人,不斷地想念、掙扎、彷徨,但時間始終無法如憧憬一樣,把自己帶回到往日那些屬於兩個人的時光。一起在咖啡館下午茶、一起牽手走在夜深人靜的路上、一起在路邊親吻、一起到超市閒逛買晚餐用的食材、一起重看電視機深夜回放的老電影、一起去聽著同一首的Keren Ann去發呆……各種充斥了美好與浪漫的片段,就像是在倒帶那樣,不斷地回放在腦海裏,依舊還能倒背如流的是彼此之間所曾說過的一字一句,歷歷在目的是他曾留下的每一個微笑與眼神都依舊地歷歷在目。不同的是,只剩下自己一個去聽的《Beautiful Day》,憧憬當中已少了另一個人,Keren Ann更像是在用她那輕柔的歌聲來說服著落單的人,“It will be a beautiful day aafter all……”

​這趟四月的忘情之旅又準備結束了,剛剛在收拾行囊的時候,收到北京的閨蜜捎來的資訊告知說,我最近總是用來療傷的女歌手Keren Ann又準備來到中國進行新一輪的巡演,還特別提醒我說“有廣州站喔!你會去嗎?”連我也悄悄地問了自己同一個問題:你會去嗎?已經很久沒有試過一個人去看演唱會了,也未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只記得在數月前的蜜月期裏還憧憬過有可能與他一起去看彼此都很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忽然很想給他發個短信說上一句,“關務安,5月19日別讓我一個人去看Keren Ann演唱會!”就恐怕,結果還是會那樣。



(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