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依林為愛發聲 無酬為伴侶盟獻心力 主題“Play For Love”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依林為愛發聲 無酬為伴侶盟獻心力 主題“Play For Love”
0
1,5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11日 (六)

近年來『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相當關心社會議題,從新專輯『呸』就藉由歌詞讓大眾聚焦,這回Jolin也展現美術天分,為同志發聲的伴侶盟設計ok 繃貼紙,更號召身邊的工作夥伴齊投身公益行列,將這次的活動取名“Play For Love”,一共設計出12種款式,屆時將在Jolin 5/22-5/25小巨蛋演唱會現場義賣,所得將作為伴侶盟推動多元成家和婚姻平權法案的基金。
 透過伴侶盟的邀請,向來支持婚姻平權和多元成家法案的Jolin ,再次以自身力量號召社會大眾對這法案的關心,特別展現自己的繪畫天分設計ok繃貼紙,伴侶盟表示這次會有ok繃貼紙的概念,是因為一路以來推動婚姻平權並不容易,許多同志朋友們在這條道路上都跌跌撞撞地努力著,可能受了傷,但卻勇往直前的再爬起來繼續奮戰,ok繃貼紙則象徵療癒的功效,希望能幫同志朋友們加油打氣,也希望他們繼續為自己的信念和夢想奮鬥。

所以當每賣出一份ok 繃貼紙套票時,同時也像在支持伴侶盟且支持多元成家和婚姻平權法案,能帶給他們力量!而Jolin在一得知這項計劃,二話不說就接下這任務,更自願擔當發起人,積極邀請身邊的工作夥伴一起加入行列為愛發聲。

這次的主題特別取名為“Play For Love” ,同時呼應Jolin 專輯和演唱會的概念“Play 呸”,象徵愛沒有固定形式,只要兩顆相愛的心就可以“Play”,也值得被祝福。這次設計團隊除了『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的響應,還有多次榮獲金曲奬專輯包裝獎的設計師聶永真,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侯季然,電影導演陳正道、傅天余,知名MV導演陳奕仁,還網羅了天王天后專輯封面設計師的顏伯駿和香港知名服裝造型師Tomas ,及當紅的插畫家Duncan、掰掰啾啾、馬來貘,和香港知名作詞人黃偉文,一共12 位當代在各領域擁有一片天的傑出工作者,大家不遺餘力、分文未取的為伴侶盟貢獻心力。
 
Jolin即便如火如荼為了演唱會練團彩排,但在休息時間仍花不少心力設計ok 繃貼紙,甚至前前後後畫了7、8款草圖,從中也選出了她最滿意的一款,是兩個嘴唇在彩虹旗下接吻的畫面,聊到這款圖的設計理念,Jolin說:「嘴唇沒有性別,代表著只要兩顆真心就可以相愛,在美麗的彩虹下,任何的愛都應該被祝福。」Jolin新歌「不一樣又怎樣」的MV監製陳正道曾分享一個故事給她聽,也是Jolin這次創作的靈感來源。

img1431280699.jpg

一位年輕的男同志因為不被家人接受而離家出走,在外過著刻苦流浪的生活,意外遇見了大他近20歲的男伴侶,對方無微不至的照顧也讓兩人發展出情感,年紀稍長的男同志擔心自己會先走一步,於是每年都會悄悄的把錢轉到另外一半的戶頭裡,讓他未來生活有保障,萬萬沒想到年輕的男同志卻罹患癌症先離開人世,而從未照顧他的家人卻在此時出現並把戶頭的遺產全數領走,突顯了同志朋友們在沒有婚姻平權的法案之下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img1431280700.jpg

Jolin坦言身邊有許多同志朋友,也聽過不少同志朋友辛苦的故事,希望能為同志朋友盡一點心力。因此 “Play For Love”的ok繃貼紙,將於 Jolin 5/22-5/25小巨蛋演唱會的場館外義賣,一組金額為$100 ,一共有一萬組,而伴侶盟也體諒有朋友不能到場看演唱會,特別留了3000組在網路上販售,於5/12( 二)開始網路預購,所有所得將作為伴侶盟推動婚姻平權和多元成家法案的基金,相關訊息也可上伴侶盟網站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8查詢。


img14312806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華納唱片/伴侶聯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