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眼淚不用錢的 - 阿嬤的夢中情人
會員登入
|
OR

眼淚不用錢的 - 阿嬤的夢中情人
0
3,149

By 迪盧

2013年3月7日 (四)

 

上映日期:2013-02-27

導  演:蕭力修 、北村豐晴

演  員:藍正龍、安心亞、王柏傑、天心、侯彥西、龍劭華、沈海蓉、李亦捷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 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forever-love.com.tw/

劇情簡介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阿嬤的夢中情人由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兩位導演共同指導。北村導演的笑點從來都不會讓人懷疑真的是超級無厘頭的!
(去看電影就會看到有很多小笑點都擺在電影裡面)在兩位導演的搭配之下,產出了一部讓人大笑又賺人熱淚的電影。

我必須說我看完一次之後還想再看第二次,而且腦中不斷迴盪安心亞演唱的:思慕的人。太好聽了。他是一個很敬業的演員跟歌手阿!。這部電影的後勁實在是太強了阿!!!可惜的是上映的電影院場次太少,我一看完馬上告訴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阿嬤的夢中情人超好看的!希望能夠幫忙催票一下,大家趕快去電影院看這部好電影阿!!!不要等二輪電影院上檔了阿!首輪就趕快去看啦!!!

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只是覺得很無厘頭,好像很好笑。但是看到看完試片的影評人紛紛推薦這部電影,就吸引了我進戲院的欲望。我必須說一開始演員跟劇情都不是吸引我的原因。可是看預告片的時候就覺得:「天哪!安心亞果然很敬業阿!」預告片有兩個版本,一個算是前導預告片,把好笑的劇情都放上去了。第二個長版預告片,才總算能夠讓觀眾大概了解到這是什麼樣的電影了。在看第二個預告片前,我壓根都想不到原來他電影裡有要走是溫情路線的意思啊!!!

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部電影,讓我對藍正龍完全改觀!藍正龍也算是參與了很多部電影的演出,可是每次看他作品就是感覺少了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會演!尤其是哭戲,完全令人動容!而安心亞露底褲實在是好犧牲,這種不顧形象的演出,已經很值得鼓勵了!電影前半段還是稍嫌安心亞在講對白時有點生澀,感覺讓看的人很彆扭。但是後半段文戲的部分,無論是表情或者是對白,都相當到位,雖然「你導我就演」喊了很多次喊到有點膩了,可是搭配她的表情就完全會讓觀眾感到心疼阿!龍劭華和沈海若的戲份是如何純熟到位就更不用多說了。而且沈海蓉根本就是老了的安心亞啊!兩個人實在是太太太太像了!除了安心亞跟藍正龍演出值得讚賞之外!我覺得最讓人感到激動的就是天心的角色,恨安心亞恨入骨的表情,還有對於愛人,由愛生恨的表現,最佳女主角的頭銜真的是當之無愧!

這部電影用愛情故事來向早期台語電影致敬。早期的台語電影,在我們現在看來總覺得:這對話跟劇情跟畫面也太好笑了吧。可是在當時的環境下,那些電影也曾經紅極一時。我覺得阿嬤的夢中情人在這一部分的道具跟美術都相當認真。看到過去拍電影使用的吊道具、換背景…這些方式,因為電影是以黑白畫面呈現,所以即使是用假的佈景也不太能夠分辨。再看看現在拍電影的技術,真的不得不感謝電影幕後人員的辛苦付出。

雖然很推薦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部電影,但是還是有些情節還是很不合理,而且很奇怪的會讓某個角色消失,甚至於有多餘的角色出現。可是整個劇情結尾的鋪陳,完全可以讓觀眾忽略那些劇情不合理的地方!不合理的地方就忘了吧!記住愛情是美好的就好!

我覺得阿嬤的夢中情人,簡直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愛情故事了!而且是後勁很強的愛情故事!

好電影,值得你進戲院支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