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歷時一年高規格製作 Space Cake史貝絲考克終於出輯 並分享錄音甘苦談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歷時一年高規格製作 Space Cake史貝絲考克終於出輯 並分享錄音甘苦談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20日 (一)

花費一年的製作期,樂團「Space Cake 史貝絲考克」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終於發行!四個來自 Disco、Funk、R&B、Jazz 不同音樂血統的的大男生,試著在學業、事業與樂團之間,將時間壓縮到極致,團員互相體諒及協調,在爆炸期間一步一步地共同完成了這個困難的任務。
 
新專輯囊括了 11 首創作,更高規格在 iNDIEVOX 發行了 24 bit 的 HD 版本;團員提到,在錄製專輯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大概就是 Vocal 和管樂的錄製。由於 Vocal 的情緒掌握了整首歌的脈絡,無論樂手如何補足,效果都是有限的。因此要掌握最佳的情緒,控制在最好的發聲部位,才“有機會”達到理想的錄音。

img1432051859.jpgSpace Cake 史貝絲考克團員們認為『創作,是自己人格的延伸。』

img1432051896.jpgVocal 的錄製是新輯挑戰之一!

img1432051920.jpg歷時一年製作,終於完成艱難的任務順利出輯。


在無音樂術科的相關背景下,Space Cake 史貝絲考克的團員也首次挑戰了管樂錄製,堪稱大工程。初接觸時,憑藉著對老 Funk、Disco 樂團的編曲粗淺了解,吹奏的長短音、timing、articulation、情緒等,都一一和樂手們琢磨與溝通協調。
 
Space Cake 史貝絲考克認為:『創作,是自己人格的延伸。』
 
在考量諸多如包裝、外形、廣告等外在因素的同時,團員認為更應該回歸音樂創作本身:如音樂性、旋律性、節奏性究竟是不是一首好作品?對創作是不是能有信心及共鳴?Space Cake 史貝絲考克也期許未來能對不同的音樂風格大膽嘗試,不限於固有的類型框架,讓創作及聆聽可以更具多樣性。

img1432051941.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StreetVoice/吹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