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田心蕾RaeAnna 拋出哈佛方帽 碩士勇闖流行樂壇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田心蕾RaeAnna 拋出哈佛方帽 碩士勇闖流行樂壇
0
2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6日 (六)

六月畢業季,應屆畢業生們紛紛踏出校園,走向下一段旅程。來自台灣的田心蕾也不例外,完成了哈佛景觀設計系研究所的學業,她興奮地把碩士方帽用力拋向空中,大聲歡呼:“YA!我終於畢業啦!”8歲負笈到溫哥華求學,身高166公分,體重48公斤,雙魚座的『哈佛甜心』田心蕾雙喜臨門,不但成為人人稱羨的哈佛碩士,更即將於8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一圓音樂夢!

她開心的原因,不只是以High Pass高分取得碩士學位,而是學生生涯告一段落後,將要全心投入自己最熱愛的音樂世界。畢業作品大獲好評的她,還沒畢業就已經獲得教授的工作邀約,有機會進入曾贏得TOPOS景觀大獎,由教授Chris Reed領銜的Stoss Landacape Urbanism設計規劃工作室,得以一展所長,但她卻毅然婉拒了人人稱羨的工作,這個決定讓教授和同學們都跌破眼鏡。

面對這麼棒的工作機會,她當然也曾有過掙扎,但是內心那個熱愛音樂和表演的靈魂,不斷地騷動著,催促著她去追尋自己對音樂的夢想。畢業典禮一結束,立刻飛回台灣準備發行她的首張同名音樂作品《田心蕾RaeAnna》。

她很清楚自己對音樂的熱情,強大到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擋。即使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忙碌到喘不過氣來時,她依然擠出時間,每週搭三小時的車,從波士頓到紐約市區上舞蹈課,長達一年半的時間從不間斷,還趁著寒、暑假回台灣持續上表演課,更在一年前開始積極籌備即將問世的音樂作品。

曾經有一度,急著想投入音樂工作的她,有過休學的念頭,甚至還搬出蔡康永在網路上流傳的經典名言『一直花時間求學,也許是為了拖延人生作決定的時間』企圖讓媽媽支持她休學,但是媽媽只是淡淡說了一句:“作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終,你做什麼我都支持,你自己決定!”。畢業的這一刻,她很慶幸自己沒有中途放棄,學習的過程中,磨出驚人的意志力,尤其是一路支持她的田媽媽,求學期間怕她寂寞,還經常視訊陪伴,彷彿和她一起念了三年的哈佛研究所,她謝謝媽媽培養出她的責任感,把書好好唸完,所以他也要把畢業的榮耀獻給最愛她的媽媽,這些都是人生很棒的收穫。

img1436191879.jpg

田心蕾說:“把方帽拋像空中那一刻的感覺,真的很痛快!”當初雖然是誤打誤撞進入了景觀設計系,唸得非常辛苦,但卻也發掘了自己的設計潛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獲得了努力的代價,也找到了極大的成就感,更磨練出驚人的意志力!現在,她要用同樣的努力與毅力,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期待著屬於田心蕾的音樂作品,也能一樣獲得肯定,受到大家的喜愛。

img14361918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瑞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