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即使你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 你依然是我們心中的王者——致潘瑋柏
會員登入
|
OR

寫給藝人的一封信 即使你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 你依然是我們心中的王者——致潘瑋柏
0
691

By Vincent Yip

2015年7月8日 (一)

潘瑋柏,三個字,相信不管是對於台灣民眾或是大陸、港澳甚至是國際,這都是一個不陌生的名字。嘻哈小天王,唱跳歌手等等一個稱號肯定了他在華語舞曲唱跳俱佳最Top的地位。然而在一年又一年的金曲獎中,他在所有粉絲也在他自己的關注下,一次又一次的成為了最大的的遺珠。

大家是否還記得2014年潘瑋柏在微博發表了一篇《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引起了強大的討論。或許金曲獎並不是衡量一位歌手好與壞的標準,但是金曲獎確實是一個在音樂這個領域中有著舉足輕重的肯定,不管是歌手還是我們普通人都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被所屬領域中的最高榮譽而肯定。

舞曲或許並不像張學友、陳奕迅等情歌或者經典歌曲那樣令人感觸至深富有共鳴!但舞曲卻最能將現場氣氛帶向高潮的一種表演方式。

2014年潘瑋柏的專輯《王者丑生》中有一首歌叫做《小丑》,這首歌就像是潘瑋柏的內心獨白。小丑是所有現場表演中最能逗樂大家的一種表演方式,然而小丑卻一直被認為是一種滑稽搞笑,在與一些戲劇相比小丑也一直被認為難登大雅之堂。不管掌聲有沒有響起有沒有尖叫,小丑還是要很敬業的在那跳躍在那逗樂觀眾,然而就猶如那很知名“小丑哭了只有小男孩看到”的故事一樣,沒有人去在意去關心小丑妝容下的艱辛與努力!其實就像華語舞曲一樣,唱跳歌手一直被各個大型的演出或者頒獎典禮請去開場來炒熱氣氛或者結尾壓軸來防止冷場,然而到了頒獎的時候唱跳歌手卻往往只能是臺下的看客,一直不被認可,沒有屬於他的一座獎盃!

2014年10月25日,這天本應該是潘瑋柏演藝事業一個新的里程碑,一場是關於他十年總結也是一個新開始的演唱會本該在小巨蛋上演,然而有著演藝界“拼命三郎”的潘瑋柏為了讓歌迷看到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完美的他在深夜里一次又一次的彩排,但命運卻好像在玩弄他似的,在演出的前一晚他受傷了,高難度的動作使他的頭部劃出了一道長達12公分的嚴重傷口。這件事又讓所有人在質疑他爲什麽不能好好唱歌就好,要那麼拼命。潘瑋柏說這是每個藝人的天性與追求,因為他希望每位歌迷買了演唱會門票看完演出之後是覺得超值的,並會把票好好保存在家裡,永遠記得那一晚,因為每張票都是一種感謝,因為那是我們一起達成目標的感動與回憶。潘瑋柏說因為熱愛舞臺,熱愛要超越自己的決心,所以他不會後悔選擇這樣高難度的動作。是啊,獅子座的他一向是勇敢而不服輸的戰士。嘻嘻哈哈的他總能用獨特的魅力吸引我們粉絲的目光,讓我們為其折服。

潘瑋柏,這些年一直在不斷的努力為華語發聲,我們都看在眼裏,相信世界上很多人也都在看在眼裏。他從當初那位參加選秀節目卻被淘汰但卻始終不懈努力的街頭大男孩成長為如今很多很多人只有一聽到“潘瑋柏”三個字就會不由自主的豎起大拇指說他很棒的王者。他從當初不懂詞曲創作蛻變為如今整張專輯11首歌曲就有8首是由自己詞曲包辦的創作型大才子。不管是令人為之瘋狂的《快樂崇拜》,還是如今富含意義的《小丑》;不管是如此經典的《不得不愛》,還是甜蜜爆表的《打呼》。他總是能將音樂用他獨有的潘氏風格來詮釋,他將一種本不被華語圈重視的街頭舞曲唱出了別樣的優雅。

音樂是無國界的!是包容的!不管是情歌,還是華語舞曲都有被公平對待的權利!
最後,瑋柏,我們想對你說:

瑋柏,相信總有一天你以及所有華語舞曲的音樂人一定會得到所有人以及金曲獎的認可的!也請你們繼續不斷的努力為這世界創造出更好的華語舞曲來向全世界宣佈: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音樂叫“華語舞曲”!!!
即使你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你依然是我們心中獨一無二的王者!
加油!唱跳歌手!
加油!!華語舞曲!!!
加油!!!潘瑋柏!!!
You are our king!!!
 

From:潘瑋柏歌迷 
威兒幫小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