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評 :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親筆創作】(Handwritten)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樂評 :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親筆創作】(Handwritten)
0
1,736

By 文青宅晴。

2015年7月16日 (二)

音樂,就是這麼奇妙,隨著人們的心境帶領你到不同領域,在某些偶然的時刻,轉角的咖啡廳,路邊經過的服飾店,各種媒介傳播著各種音樂,吸引著不同族群的音樂愛好者。時常,是一個旋律,一段歌詞,不知為何,就是能敲動你心,激起心中的漣漪。而這是很微妙的,七十億人存在的這個世界,怎麼會有機會走來這條巷子,然後遇上心靈的共鳴?我稱之為「緣分」,所有所有圍繞在自己身邊的事物都是緣分,音樂,當然。而我會遇見Shawn的音樂,逐漸喜歡上他的風格,到最終決定非得寫下這篇文章不可,也是一種緣分吧!

'Handwritten(親筆創作)'這張來自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的首張專輯,有振奮、有寧靜,有狂野,但也同時參雜著深度的無情,各種心情,他都可以將之轉換成琅琅上口的旋律。短短的一小時,閉上雙眼,他會帶著你到他的世界,只屬於他的音樂王國,每一首風格鮮明,你永遠也不會清楚下一首歌究竟會前往巔峰,還是勾起心底某個懷舊的記憶。這張專輯還記載著許多不同的年代呢!彷如'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就像是現代版的80年代情歌,你可以想像著戴著白色手套的女士,身著碎花洋裝,與她的戀人翩翩起舞的景象。專輯的後半部大多是抒情歌,我很喜歡這種溫柔的感覺,對身心靈無疑是種極境的陶冶,很喜歡每一首曲子都用吉他來配樂的方式,Shawn用他像水晶般潔淨的嗓音唱出他的故事,讓人心有戚戚焉,心情也容易平復,'A Little Too Much',有的時候把自己逼得太緊,事情就會超越一些自己能夠負擔的範圍,但是那並沒有關係,脆弱也是某種程度的堅強,其實向他人展信自己的脆弱不需感到畏懼,因為每一個人都一樣,都會有不堪一擊的時候,真正的朋友,不論何時都會永遠在自己的身邊,這就是我們脆弱也是堅強的原因。好歌好專輯不一定只有那些高銷售量高知名度的才是,更多時候對我們來說,能夠真正產生共鳴的專輯就是好專輯,而宅晴我能以非常驕傲的姿態告訴大家:「這是一張好專輯!」



Something Big
我會認識他,是因為'Something Big'的緣故。起初,從網路上得來的消息,對其中充滿的活力和樂趣感到新鮮,心中不過只覺得是一個唱歌唱得很不錯的新人男孩,並沒有多加留意什麼,但當一天、兩天、三天,日曆這麼撕呀撕,某天夜裡,我居然感到一陣空虛,感覺完整,卻像遺漏掉什麼而感到焦慮,所有的音樂對我都已無新意,感到疲倦,我才意識到我很想念那唱進靈魂的年輕嗓音,我以為那不過是眾多一致無特色的一角罷了,但是我錯了,他不是只有外貌的夥子,而是有真材實料的手。'Something Big'注入的是一種全然、強勁的能量,你無法感到任何不悅、煩躁或者疲倦,你會處在一種激烈亢奮的狀態,身體隨著鼓聲、隨著韻律擺動,正如歌詞試著闡述的'Something's in the air, something's in the air',當你嗅到與以往不同,不再平凡的期盼時,內心所能激起的浪花應該就如此強大壯烈吧!從此,我就深深地被他迷人活力的嗓音陷住了。



Aftertaste
再來我才關注的是'Aftertaste',這是專輯裡較為沉重的一首歌,內容意境大略為「我在你心中的位置無可取代,你卻選擇拋棄了我,如今沒有了你,我照樣能活得更好」的感覺,是一首很殺的分手歌吧!但是光是聽歌是完全不能體會其輕蔑與不滿的,Shawn依舊以其溫柔的嗓音唱出高高在上的韻味。



Stitches
'Stitches'是Shawn的專輯裡第三支單曲,這是宅晴在整張'Handwritten'裡最為喜愛的一首歌,在當初還不能完全記下旋律時,沒有了'Stitches'的陪伴,宅晴還失落了許久。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副歌,沒有什麼特殊原因,這與'Aftertaste'的反差有點大,前者聽起來像是分手歌,後者卻比較像是在begging,懇求她留下來,從歌名就不難理解,Stitches,心痕,'You watch me bleed until I can't breathe,I'm shaking, falling onto my knees','And now that I'm without your kisses,I'll be needing stitches'那種失去摯愛的痛苦宅晴目前還無法理解,但想必回歸平凡之前的過渡期是非常難熬的,Shawn肯定把他所有感觸寫進了其中,否則絕對無法那麼扣人心弦。




整張專輯裡還有很多很多首宅晴著迷、想介紹的歌曲,但我更希望你們能夠自己去詮釋Shawn的字字句句,我希望是你們自己寫出對這張專輯的種種看法而非聽我說。這真的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專輯,相信這樣優秀的歌手兼作詞人,未來的發展有目共睹。


同步發表至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