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情歌王子張棟樑新歌『人生沒有如果』 三年「長假」再出發天王天后齊讚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情歌王子張棟樑新歌『人生沒有如果』 三年「長假」再出發天王天后齊讚聲
0
7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6日 (二)

暌違三年再出發,張棟樑的好人緣也讓朋友們紛紛跳出來力挺,新書《長假》獲天王天后好友王心凌、王彩樺、光良、吳克群、周傳雄、阿牛、郭書瑤、郭采潔、溫嵐、陳建寧、楊千霈、蔡旻佑、蔡黃汝…聯手推薦為他背書。
 
一千多個慢活的小日子被張棟樑視為「偽退休假」,會放這麼長的假,是他面對人生和未來的任性選擇,他重新思考出道10年以來他的工作與人生框架,企圖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一直以來他是大家眼中的微笑王子,他心中的os卻是,你又知道了,哼哼…,媒體總說他無聊,覺得他沒有話題點,其實他最想回答的是關你x事,人生不可能永遠都在微笑,他決定要耍任性,放慢腳步,不想照著別人給的舞台去做,不想再當乖寶寶,不願意只被限定在當「偶像歌手」這條路上,心中一直被壓抑的叛逆因子現在的他已可以坦然面對,甚至可以安心放他們出來自由活動,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img1438796697.jpg
 
在與影劇工作幾乎完全脫節的假期中,他做了什麼?想了什麼?全都收錄在他的新書《長假》裡。在書中提及,他到紐約上表演課,其中一堂「即興演技練習」,每個同學必須演出一個真實的片段,直到下一位同學舉手,正在表演的同學才能停止,並指派舉手的同學演出的的情境;之前的同學多半被指派掃地、洗車等演出,直到張棟樑舉手,上一個同學出了「打手槍」,他當場愣住,感覺課堂的氣氛被截斷30秒後,他就奪門而出了,但在衝出教室的那一刻,他就後悔了,他說:「我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偶像包袱,但我也是個比較需要有準備的人,突然的重大決定,真的讓我很慌…,但令人慌張的不止是表演課,這段期期中,張棟樑要面對戶頭幾乎只出不進的情況,他承認曾經恐慌過,但他仍義無反顧完成長假。
 
這本書中也收錄了好友和家人為他寫的推薦序,通過這些好友的分享,我們也可以一窺總是帶點神秘色彩的張棟樑。吳克群表示:「棟樑在我心中,是個表裡不一的人!他的外表溫文儒雅,但心中卻有一把火焰燃燒著⋯沒有人說過,低調的人不能瘋狂!而你假如了解他!你會發現一個更有趣的世界!更瘋狂的世界!」,和她最親近的小妹說:「人生並不能完美,但你一定要堅信自己的信仰,忠於自己,我們永遠無條件的愛著你。要一起加油!」

img1438796686.jpg

知名作詞人陳信榮說:「他大聲的宣告生活的價值觀『人生沒有如果』,用他射手座的樂觀積極甚至淡定的語氣,溫柔微笑對抗著這個他其實不太懂的世界,他隱忍了自己如何默默轉身,又如何生出力量的過程(書中他都輕易跳過了,這又讀出屬於棟樑的人生哲學)他是我心中的『偶像歌手』中掙脫偶像歌手最誠懇淡然的實踐者。知名作詞人管起源序中暗喻大爆其龜毛、潔癖、小氣,管啟源:「雖然他說不要借我車用,因為那是很私密的事。對於一個把車子都當成是私密的人來說,出一本書,你能不看一下嗎?」
 
這次的重新出發,棟樑希望把歌曲、文字、影像等都擺在藝人「張棟樑」之前,希望他自己的真實心情也能和每個聽到或看到的朋友有最直接的共鳴,所以音樂影像也把自己的臉隱藏起來,沒有親自演出,還特地請來馬來西亞新銳導演 王紹偉Vernon Ong經過多次開會討論、修正才完這個音樂影像,棟樑笑說:「這次很不一樣,擔心歌迷會不會一時接受不了沒有臉的音樂影像」。8/6早上10點YAHOO奇摩名人娛樂頻道首播。
 
7月24日起,博客來網路書店獨家預購「《長假》獨家超值豪華收藏版」,收錄《長假書+3首張棟樑最新作品EP》;張棟樑NICHOLA S × DEBRAND聯名設計限量帆布包;張棟樑NICHOLAS × DEBRAND聯名設計限量行李吊牌以及栢司金芳香精油滾珠瓶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佳佳唱片同步預購《長假書加EP平裝版》;預購即贈張棟樑「長假」明信片限量珍藏組 (一組5張),8月7日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同步上市。

img143879670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帕斯頓出版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