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雖然,過去身為MIC男團的一員,在流行樂壇打滾了六年的時間,但趙泳鑫來說也許會把暫時離團作個人發展的這條路,看作為一次“重生”。
會員登入
|
OR

雖然,過去身為MIC男團的一員,在流行樂壇打滾了六年的時間,但趙泳鑫來說也許會把暫時離團作個人發展的這條路,看作為一次“重生”。
0
185

By 藍蝴蝶

2016年7月22日 (一)

從MIC男團單飛不解散出走作個人發展的趙泳鑫,可謂是本年度極為個性鮮亮的一位“新人”,撇開他原來在男團時期塑造出來的十足偶像氣質,在首張個人專輯中近乎一手包辦了所有創作與製作,也足以讓很多樂迷都會為他的才情感到驚喜!

 
雖然,過去身為MIC男團的一員,在流行樂壇打滾了六年的時間,但趙泳鑫來說也許會把暫時離團作個人發展的這條路,看作為一次“重生”。透過自己的創作,去訴說自己的故事與情感,來釋放出那些屬於自身對於流行音樂的獨特見解與這些年來的領悟。於是,就在他剛剛發行的這一張專輯《Get Out》當中,不難發現雖然是趙泳鑫的首張個人專輯,但他還是會去大膽地把創作、以及製作的工作拿下,就如獨樹一熾般去表達與張揚自己的創作才華和態度。也試圖透過去創作寫歌、以及擔任製作人,來拋下自己原來的偶像標籤,賣力地去重塑起另一個要留給聽眾的印象——全方位唱作人!

 

img1469172781.jpg

 
說起這一次趙泳鑫帶來的首張個人專輯《Get Out》,從率先曝光的《Get Out》、《說過的不算》、《紈絝》幾首作品聽來,不難讓聽眾發現到他作個人發展後的不安份。這種“不安份”,除了體現在他對於在作品風格方面的追求外,在創作方面他也大膽地把很多自己的想法與念頭都投放在其中,更是擔任了專輯的製作人來為把控作品的質感。就拿剛提到的三首作品來說,就作品風格來說雖然是各有特色,但在這些不同風格整合出來的是,屬於趙泳鑫敢於嘗試與追求的一面。尤其是作為專輯的開篇點題作品《Get Out》,從專輯一開始就給樂迷聽到趙泳鑫略為個性反叛的一面,不論是歌曲的主題、還是在風格上以電子、Hip-Hop、以說唱所串聯開來的動感,他作為一名全創作型歌手的執拗與倔強都包括在歌裏面。就如歌曲裏面的一句“Forget it 我有最帥氣的音效 可你選最賣座的音調;Forget it 我有最溫暖的心跳 可你選最冰冷的床角”,足以發現不管別人怎麼選、怎麼看,也無法定義自己能一手包辦詞曲創作、製作、視覺、舞蹈的全能唱作人趙泳鑫。
 

img1469172869.jpg

 
因此,在一張《Get Out》裏面,透過不同風格的作品,除了可以滿足到不同類型樂迷的聽覺需索外,更可以發現到趙泳鑫作為全能唱作歌手的不同特質與情感面向。如兩首先於專輯曝光的慢板情歌《說過的不算》和《紈絝》、以及專輯收尾的《不想見你》,他流露在這三首作品中細膩與感性的唱腔、以及那份帶著憂傷的情緒,確實很容易讓人在聆聽中被他所感染。最為動人的一首,就非作品裏頭貫穿了大量弦樂的《為什麼還是我》莫屬!這首由趙泳鑫獨自完成歌詞創作的情歌,那份記錄在歌中的癡心一片,會把很多有過類似經歷的人一下子拉回到某段回憶裏,“剩下多少我不願意計較 就連最後的臉面都不要 這都不重要知道最後你在就好……”那份難以言喻的悲痛、以及無法割捨的心情,被他透過一字一語細膩地描繪在作品裏。
 
情歌以外,專輯當中有份擔任製作人一職的趙泳鑫也將電子、搖滾、R&B等不同的風格與元素混搭在裏面的作品裏,撇開專輯的主題來說,他這次確實給許多歌手示範了一次流行唱片如何玩混搭!如R&B的《自作自受》、沾染了Funky格調的《哎喲》、帶著濃濃電子迷離色彩的《So Good》和《桃之夭夭》,一氣呵成地把趙泳鑫隱藏多年的才氣與個性都表露在這一張專輯當中,會令人為他的才華洋溢感到驚豔外,更會從中發現到目前華語流行音樂最為鮮活與時尚的呈現。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