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二姊江蕙返故鄉高雄開唱 邀得『一哥』鄭進一世紀合唱名曲《家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二姊江蕙返故鄉高雄開唱 邀得『一哥』鄭進一世紀合唱名曲《家後》
0
1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30日 (五)

江蕙《祝福》演唱會第18場,29日 (六) 首移師高雄巨蛋舉行,這也是國寶江蕙告別演唱會南下高雄的第1場演出,二姊懷抱返鄉的情懷,跟高雄鄉親呼喊:“我回來了!”。她昨晚特別提早抵達會場進行總彩,回到故鄉舉行個唱已是第4次,但這場《祝福》巡演後她將引退,讓粉絲相當依依不捨,在台北個人17場演出、破台北小巨蛋紀錄之後,二姊也特別為南部鄉親帶來8場《祝福》,也創下高雄巨蛋的場次紀錄!

在高雄家鄉的首場演出,二姊開場就換上全新服裝與鄉親打招呼,這套名為『黑色繁星銀河裝』的禮服,有著蓬蓬的透視裙,令人耳目一新!更請到歌壇重量級音樂人鄭進一擔任嘉賓,男女對唱名曲《家後》,由於鄭進一就是《家後》的作者,二姊和一哥首度在大舞台上攜手合唱此曲,成為相當具意義、指標性的世紀合體,二姊也藉在告別的舞台上邀請《家後》原作者同台,讓粉絲重溫歌曲本身的故事,更感謝『一哥』鄭進一為台灣、為她打造了這首歌曲!而『一哥』也跟二姊再合唱了1首《月娘啊聽我講》,讓粉絲聽出耳油!

img1440910726.jpg

《家後》收錄在江蕙2001年的《江蕙同名專輯》中,由鄭進一與陳維祥共同作詞、鄭進一作曲,很多粉絲反應《家後》唱進他們的心坎裡,產生莫大的共鳴及感動,尤其輕柔的前奏一響起,即便處在紛擾的世界,也會不自覺地安靜下來、專心聆聽。因此,《家後》迅速的在大街小巷傳唱起來,傳遍全世界有華人的所在,據悉連不諳台語的大陸同胞,都因此曲『煞』到江蕙,開始變成二姊的歌迷,非常厲害!

《家後》讓鄭進一在第13屆金曲獎入圍最佳作詞人獎,並在第20屆金曲獎獲得『我的最愛一首歌』之第10屆至第19屆的金曲冠軍 (第1屆至第9屆的冠軍是張學友《吻別》),2014年又在網路票選的『你一定要會唱的台灣歌』中大幅領先,一舉奪下冠軍,可以看出這首歌在台語歌壇悠久的重要性!這首歌是作者鄭進一在30分鐘內就寫好的歌,歌詞裡『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 我會讓你先走 / 因為我會嘸甘 / 放你為我目屎流』據悉是他父親中風後,和母親間的真實對話。

二姊回到故鄉高雄開唱,把飯店當自己家佈置,會認床的她,特別請司機先開車南下,把家當細軟都搬進房間,有棉被、枕頭、按摩床和電鍋,但目前電鍋還未開煮,她吃好睡好,但昨晚有自己醒來幾次,原因是『怕睡過頭,所以頻頻醒來看時間』。

img14409107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宏寬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