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十首具有故事性的歌曲,一張兼具創作與主流音樂的專輯, 聆聽她獨特的嗓音,享受其驚艷, 這次,艾怡良要說。
會員登入
|
OR

十首具有故事性的歌曲,一張兼具創作與主流音樂的專輯, 聆聽她獨特的嗓音,享受其驚艷, 這次,艾怡良要說。
0
367

By Hsien

2016年7月21日 (日)

筆者不是一個從艾怡良參加選秀節目就開始注意他的聽眾,而對於從選秀比賽出生的歌手,總是擔心自己對於那位歌手的記憶點永遠停留在比賽階段,而對於艾怡良的印象,則在於她獨特的靈魂嗓音。劉若英的「相看兩不厭」的詞曲、阿密特「你想幹什麼」的詞,她的創作讓我開始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打入人心的作品。

六月份的某個晚上,一如往常地滑動臉書,無意間看到「寂寞無害」的Teaser,心裡總想著,也許又是一首撕心裂肺的崩潰系神曲,但後來發現是艾怡良的新歌,讓我開始好奇,並開始關注這首歌官方MV上架,不管是歌曲本身,亦或是MV,皆將愛情裡最血淋淋的面貌呈現出來,成全、忍耐、包容、憎恨、還有愛本身。我喜歡艾怡良對於這首歌的詮釋,沒有撕心裂肺地灑狗血,沒有聲嘶力竭地吼出這首歌,而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唱出生活中我們常見愛情的那些面貌。於是跟著「寂寞無害」,我開始聆聽這張專輯,聽聽艾怡良想說什麼。

我習慣拿到實體專輯後,或是打開KKBOX,就從第一首歌開始聽到最後,跟著歌手專輯的演繹流程,感受其意向。很特別的,這是一張很有畫面的專輯,這是我最終的感受。

「說」的一開始即開門見山,來自於周興哲的曲。「你的過往 我停滯 減掉自己  字裡行間 乘幾年 好多風趣  從來沒人能完美闡述 得到總和  對我來說 仍然美麗」,「我們的總和」裡,感情是感性的元素,但融入理性的數學規則,艾怡良將理性與感性融合於這首歌的歌詞之中。「空頭支票」特別在於其編曲,在音樂之中即可進入想像畫面中搖擺。「拼圖」是一首前奏鋼琴一下就深感溫暖的一首歌曲,這樣甜而不膩的曲風與歌詞在這張專輯裡就像是一個逗點,你可以在這裡休息,亦可沈浸。



「陽光普照的島嶼」,歌如其名,它可以是一首具有故事性的歌曲,但對我來說的確就像看完一部電影。專輯的最後「Then You Come Along」、「愛是這樣」做結尾,很平淡,很平穩地畫下句點,但對我而以,這不是結束,而是值得一再聆聽的專輯。

筆者推薦:
寂寞無害、我們的總和、空頭支票、Then You Come Alo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