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盈之來台宣傳「愛心樹遍人間」與好友施易男公園合種香樟樹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蘇盈之來台宣傳「愛心樹遍人間」與好友施易男公園合種香樟樹苗
0
1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31日 (六)

馬來西亞歌手蘇盈之響應「愛樹種樹愛種樹」活動,不僅進錄音室重新翻唱「愛心樹遍人間」中文、英文、馬來文3種版本,在大馬的拍戲行程一結束後,立刻為「愛心樹遍人間」數位上架特別飛來台灣宣傳,並且還邀請好友施易男與她一同種樹!二年前蘇盈之來台發行「幸福就好」專輯,其中主打歌「過得去」MV特別邀請施易男擔任男主角,兩人因此認識,更因兩人都愛烘焙甜點而成為好友。巧的是,黃中平導演在「過得去」MV中,設計蘇盈之與施易男一起種下「愛之苗」,彷彿預見了此次兩人一起種樹的契機。

img1440955586.jpg

蘇盈之最近在大馬行程十分緊湊,來台前剛結束一檔戲劇拍攝,接下來又要為10月的演唱會做準備,但她仍擠出時間,特別只為這首「愛心樹遍人間」來台灣宣傳,她說:「大家一定都覺得馬來西亞是熱帶雨林國家,處處有樹,所以不用擔心,但其實反而是更要關心種樹的事。」她說,她從小就住在遍地樹木的地方,家裡庭院中也都一直有種榴槤樹,紅毛丹樹等,可是後來長大時,環境周圍的樹常常突然消失,然後變成一棟棟大樓!尤其近期溫室效應讓全球均溫上升。蘇盈之說,「以前馬來西亞沒有這麼熱,但這幾年夏天時,熱得大家都不太想外出,若多種樹,能讓空氣變得清淨,大家在外活動時,也能在樹蔭下乘涼休息。」蘇盈之還說,她特別喜歡在樹林中散步,呼吸著芬多精,讓她心情安定思路清晰,是想事情的好地方。

img1440955651.jpg

此次來台蘇盈之除了宣傳之外,也身體力行想在台北種樹,她發現唱片公司的附近有片綠地很適合種樹,就向公司提議何不認養這塊綠地來種樹?取得綠地地屬的龍安里里長同意後,邀請好友施易男一起來種樹。蘇盈之特別選擇臨近公司的綠地種樹的原因是她的貼心,因為她擔心當她回馬來西亞後無人照顧小樹苗,所以選在公司附近,同事們可以代為照顧,以後她再回台北時,還會種下更多的小樹苗。施易男也說,這個地方近市中心,他也會時常來看看小樹苗有沒有長高?為了讓兩人都能知道如何正確種樹,時大音樂特別邀請國際認證樹藝師程禮怡事先幫兩位上種樹課。

img1440955680.jpg

蘇盈之和施易男特別選了台灣特有的「香樟」,因為它不僅全年長綠,特有的香氣能防蟲,所以樟樹下蚊蟲特別少。施易男也說了一個自己和樹的小故事是,他小學畢業旅行曾經因為好奇,大力搖晃路邊的樹,結果全身過敏,奇癢難耐,後來看了醫生才痊癒,他笑說,「可能是樹上的蟲都被我搖下來了吧!」蘇盈之接著說,如果當時你搖的是香樟,應該就不會發生這種慘事了!蘇盈之也說了一個自己和樹的小故事,她說,大約5年前為了表演練鋼管舞,某天回家後,她想多練練免得忘記,發現家中庭院的樹又直又高,就異想天開爬上樹練鋼管動作,被媽媽看到時還被罵,「你瘋了嗎?」但蘇盈之說,「練起來很順手啊!大家可以試試,也能健身喔!」蘇盈之預計在台灣得到8月底,9月返回大馬繼續推動「愛樹種樹愛種樹」活動,也要為自己的演唱會做準備!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時大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