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同樣堆疊循環的拍子,依然狂野急速的節奏,依舊陽光朝氣的烏克麗麗彈奏,不復存在的是當年的純粹與不修邊幅。
會員登入
|
OR

同樣堆疊循環的拍子,依然狂野急速的節奏,依舊陽光朝氣的烏克麗麗彈奏,不復存在的是當年的純粹與不修邊幅。
0
228

By 小信猪

2016年8月24日 (六)

總編捎來私信問我是否會寫周杰倫的樂評,才驚覺其新作早已面一段時日,卻不見任何專業樂評人提筆,唯一我常訂閱的樂評人也只給予可圈可點的聽後感。都第十四張作品了,雖然心裡還是會迫不及待想找來聽一聽,但“按方子吃藥”等類似評語卻用了不下五回。同樣堆疊循環的拍子,依然狂野急速的節奏,依舊陽光朝氣的烏克麗麗彈奏,不復存在的是當年的純粹與不修邊幅。我想,除非你是他的鐵粉,否則要從個別作品裡挑出新的元素有如海底撈月般困難。

相隔2014年【哎喲,不錯哦】專輯的這段日子裡,周董在選秀比賽中擔任了後起之秀的導師,也在人生規劃中晉升也人父。這些里程碑都可成為創作的靈感點,因此打造了“床邊故事”的概念應是順理成章的表現。同時,周董終於可以乘這難得的機會發揮他弄臣的本能,以逗趣兼溫馨的手法為女兒鑄造出完美的結晶。但除了主打歌以及精美的包裝之外,其他的作品都和主題掛不上勾。就算找來了aMEI形成地表上最震撼的對唱,以及引用了女兒在平板電腦上彈出的旋律作為啟發,也只能稱得上是成功地締造了話題,作品的內容卻是貧乏且牽強的。加上念舊且重情義的他御用的音樂班底多年來始終沒變,因此早前讓人驚嘆不已的創造能量已失效。

畢竟是當今樂壇最傑出的全方位音樂人,【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在演繹和編曲方面尚算精緻。聆聽他詮釋大男人情歌始終叫人陶醉不已,而近年來頻頻為他的作品編排的黃雨勳技巧也日趨成熟穩健。

Jay.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