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佩妮的《賊》色調偏冷顆粒感十足,當中裹藏不同議題,戴佩妮嗓音細膩如紗使人沉浸其中,詞曲、製作到演唱一氣呵成,加上戴佩妮獨到的詮釋方式,使專輯不凡。
會員登入
|
OR

戴佩妮的《賊》色調偏冷顆粒感十足,當中裹藏不同議題,戴佩妮嗓音細膩如紗使人沉浸其中,詞曲、製作到演唱一氣呵成,加上戴佩妮獨到的詮釋方式,使專輯不凡。
0
477

By Felix

2016年9月4日 (三)

我們不得不去承認,實體唱片前景已大不如從前,過去動輒幾十萬銷量的專輯以不付存在,在這樣的環境中戴佩妮的《賊》回到一種較為原始的銷售方式,僅僅化許多,製作專輯同時也忙於演唱會,即便如此專輯內容仍在水準之上。有別於《純屬意外》中輕柔優雅的小女人,也不像佛跳牆的直接大膽,《賊》風格較為灰暗帶點迂迴,戴佩妮有故事的嗓音潺潺如水將專輯中的訊息生動地將故事道出。



專輯錄製於法國,的確中帶有法式的優雅華麗與慵懶,專輯已錄音室的名字<La Fabrique>作為開頭,簡單的琴聲伴隨家常的環境音充滿異國味,隨之而來的<我的快樂大於我的悲哀>聽到那個慵懶放鬆的戴佩妮,張力十足的琴聲與和弦中戴佩妮刻意唱得有點拖,聽來更添上幾筆隨興,而帶點Jazz感的編曲讓有如007的片頭,苦澀中帶著神祕讓人神往,<臭小孩>則將搖滾唱得很文藝,儘管電吉他等樂器再突出,也掩蓋不住戴佩妮用聲音在字句間仔細填滿的情緒。同樣是搖滾曲風的<賊>除了聽到戴佩妮標誌性的民謠風格外,還聽見戴佩妮肆無忌憚地將請感灑於歌曲,在專輯中表現較為直接,聽來非常過癮。



相對內斂的<鋼琴鍵>回到歌手一貫的優雅,細細地訴說獨白般的歌詞,也是戴佩妮每張專輯中必會出現的K歌,專輯中另一較為悲情的<未完不待續>,歌詞黑暗,但戴佩妮卻冷冷地詮釋,沒有濫情卻聽到幾分壓抑,直到最後一段副歌才與配樂一起將歌曲推入高潮。<非誠勿擾>中毫無保留地展現了戴佩妮輕盈柔美地聲音,歌曲優美卻無奈,可以聽見戴佩妮歌聲中值得品味的細節與特色。



有著鄉村風同時帶點顆粒感的<帶我走>一掃專輯較為灰暗的風格,俐落灑脫的詮釋方式頗鼓舞人心,<那個誰>、<現在的樣子>風格同樣較為明亮,是歌迷較為熟悉地戴佩妮,<在不安的程式里>唱出現代人的孤獨與不安,並用程式與程式作為呼應,中快板的歌曲與帶點重量的歌詞有點衝突卻令人印象深刻。

整張專輯詞曲、製作親力親為,專輯完整性、一致性高,也可以聽到戴佩妮聲音上的變化,雖然沒有過於複雜的樂器編制,化繁為簡下戴佩妮的歌聲依舊動人,每首歌也充分地表現出各自的故事及情感,無論您喜歡戴佩妮與否,《賊》這張專輯極具說服力,說服聽眾走入戴佩妮想告訴大家的故事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