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在獅子合唱團的形式下,蕭敬騰玩性大開,整張專輯充滿蕭氏唱腔外更幾乎包辦所有詞曲創作,標誌性的嗓音使歌曲張力十足也讓歌迷純粹享受蕭敬騰搖滾的一面。
會員登入
|
OR

在獅子合唱團的形式下,蕭敬騰玩性大開,整張專輯充滿蕭氏唱腔外更幾乎包辦所有詞曲創作,標誌性的嗓音使歌曲張力十足也讓歌迷純粹享受蕭敬騰搖滾的一面。
2
812

By Felix

2016年10月21日 (一)

約莫數月前筆者便於電台聽見主打歌,歌曲充斥蕭敬騰標誌性的嗓音,DJ卻給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字-獅子合唱團,直到發片前才恍然大悟是一組以蕭敬騰為首的搖滾樂團,流行歌手兼樂團主唱的方式時有所聞,佛跳牆有戴佩妮,Tizzy Bac有陳惠婷,甚至五月天的阿信也曾以個人名義演唱過盛夏光年,通常主唱的solo作品與樂團間會稍有區隔,然而獅子合唱團卻呈現了一個更為濃烈的蕭氏風格。

稱蕭敬騰為全能歌手應該不為過,無論是經典情歌、爵士、流行、搖滾在過去作品中接演譯得格外出眾,加上招牌金曲<王妃>本身搖滾味十足,甚至還曾將影音作品命名為Mr.Rock,聽眾對於唱搖滾的蕭敬騰必定不陌生,專輯《Lion》中又以搖滾作為架構,整張專輯詞曲創作幾乎由蕭敬騰包辦,呈現出一張很蕭敬騰的專輯,而獅子合唱團的印象相對模糊了些,對此筆者認為稍微可惜了。

在《Lion》中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搖滾樂,宛如經典搖滾示範集,可以些許嗅出U2、Green day、Survivor、Guns N' Roses等不同年代的搖滾風格,開門曲<Lion>很直接地讓人想到70年代能量十足的搖滾樂,特別凸顯出吉他與主唱的高音飽滿且直接,此外後搖滾的<卡樂歌>、龐克的<拯救>、讓人想到Guns N' Roses <Don't cry>的<你和我>皆為華語樂壇少見的作品;除此之外也不乏有將弦樂與搖滾巧妙結合的<最後的請求>等接受度極高的抒情搖滾,介於搖滾與流行間,市場與風格兼顧。

專輯中蕭敬騰的聲音宛如燃料充足的火箭佐以三位樂手不斷的增加馬力,雖過癮但也容易疲乏,部分歌曲蕭敬騰聲音中濃厚的情感有時聽來過於煽情,筆者認為<小丑是我>便取得很好的平衡,蕭敬騰的聲音較為內斂,搭配其他團員的合音頗能凸顯獅子合唱團與蕭敬騰作品的區隔。


獅子合唱團的《Lion》向聽眾展現各種搖滾,主唱的唱功也無可挑剔,全創作也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更奠定出自我風格,整體而言是張娛樂效果極佳的專輯,然而部分用力過猛顯得刻意,尤其是在<Music Fighter>中或許是要向Michael Jackson致意,而刻意將嗓音壓縮聽起來卻不自然。即便如此透過這張專輯讓人無法忽視獅子合唱團,或許有點誇張卻也是一次漂亮的首秀,在之後的作品中會延續這樣充滿蕭氏風格的曲風或是出現較為折衷的作品,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5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