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作為簡迷離的同名專輯,裏面秉持了他們以往大膽、前衛的本色外,從影像、色彩、唱詞等不同元素所混搭出來獨一無二與個性,更可以說是簡迷離把自我表露得最為完整的一次。
會員登入
|
OR

作為簡迷離的同名專輯,裏面秉持了他們以往大膽、前衛的本色外,從影像、色彩、唱詞等不同元素所混搭出來獨一無二與個性,更可以說是簡迷離把自我表露得最為完整的一次。
0
91

By 藍蝴蝶

2016年11月29日 (五)

隨著第三張EP《離 NIrvana》的發表,在組合成軍的第十年後簡迷離最終交出了自己的同名專輯。對於很多追隨他們已久的樂迷來說,絕對算得上是近期極為驚喜的一張,畢竟從這張被色彩斑斕包裝起來的唱片裏面,確實被他們用各種元素調配得有幾分“玩大了”的感覺。
 
專輯一開始,就以兩首極具搖滾衝擊力的電音作品《修理我》與《派對生物》,來炸醒了人們沉睡依舊的耳朵。算是專輯的前半部分較為獨特的一個亮點,除了在編曲方面繼續以他們擅長的的電子音色作為基調外,還把眾多的別樣元素在加插其中來大玩混搭外,歌詞的部分更大玩了一把自省與批判,從一開始就為樂迷帶出了最為尖銳與搶耳的音樂篇章。尤其是在開篇的《修理我》,在這首被簡迷離融入了電子、搖滾、嘻哈、機械舞等眾多不同元素的作品當中,絕對會是專輯裏讓人過耳不忘的一首作品。主唱蘇娜搖身一變成為Rapper,以說唱的形式來表達歌中所記錄的矛盾者自白,其洩憤色彩濃烈的唱腔絕對會打破昔日留給所有聽眾的印象。而,簡迷離這次為了更好地營造出一份自省的色彩,更直接把電影《Fight Club搏擊俱樂部》中一段皮特版男主的自白,拼貼在《修理我》intro中,或多或少會讓人找到些許熟悉的印象。節奏感更為強烈的《派對生物》,在同樣帶著自省色彩的唱詞裏,主唱的極具爆發力的演繹頗有幾分放手一搏的意味,也借著植入在歌中的不同人物、角色與事件的關鍵字,來發人心省般告戒大家,請記得及時行樂!
 

img1480411654.png 

從成為國內首支中法音樂組合出道到當下早已名聲在外,出道至今足以十年時間的簡迷離,可以說過去多年來都曾寫過、唱過眾多極具本色與姿態的作品。但,他們並沒有變的是那份投入在自己音樂工作上的野心依然,還能從最新交出的這張《簡迷離》中被發現。就如最開始他們交出的那張《私人生活》一樣,今天他們依然在力求透過不同元素與風格的混搭,來呈現出最為富有質感與層次感、最為具有本色的樂章。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一路走過來的經歷裏,簡迷離兩位成員蘇娜與加百利都力求透過文字、旋律、視覺映像等不同範疇的創作,來突顯出自己獨特的音樂品味與視野。就如在這一張全新的專輯當中,三首主打作品 《修理我》、《平行世界》、《明日計畫》的MV,這次簡迷離親自擔任導演,以更為純粹與極致的手法來結合畫面、映像、色彩搭配、以及旋律與唱詞,為所有喜歡他們的人呈現屬於他們最為獨特的音樂與美學的想法。尤其是在《平行世界》的MV當中,所展示的人偶共處同一次元故事題材、再加上唯美細膩的畫面感,就仿如讓觀眾親臨其境,置身於科幻大片現場般奇妙。
 

img1480411726.jpg 

提到簡迷離這次在新專輯《簡迷離》當中大玩的多元素混搭,撇開視覺與影像層面來說,其實單單是作品的編曲便足以聽出他們費盡了苦心。唱著關於成長與內心轉變的《平行的世界》,在歌曲最後出現短短幾秒的,由Rhodes Mk2 Stage復古電鋼琴奏響的片段,便足以令所有人心領神會般理解到那個關於美好總會轉瞬即逝的道理。帶著電子新浪潮曲式的《明日計畫》,可算是這張專輯最為具未來感的一首作品。無論是兩位成員的低吟淺唱,還是節奏感豐沛的電子音色、以及是從歌詞中那些對於未來的描述,一份十足的穿越時空的意味因此疊加而來,當中被唱出的對於未知的美好期待更是令人過耳不忘。最為別處心裁的一曲,就非在當中融入了大量世界音樂元素的《人類價值》莫屬!這首從以童聲演繹來打開前奏的作品,可謂是打破了他們這些年來固有的電子搖滾格局,諸如古箏、笛蕭、大鼓等大量中國民樂的樂器的滲入,加上蘇娜空靈般的聲線來演繹,會令人從極具層次感的音樂篇章中發現到,屬於簡迷離在新專輯中最為顛覆與別樣的呈現。

作為正式出道十年的簡迷離的同名專輯,裏面除了秉持了他們以往大膽、前衛、以及多元的音樂本色外,從影像、色彩、旋律、唱詞等不同元素所混搭出來獨一無二與個性,更可以說是簡迷離在這些年來透過音樂把自我表露得最為完整的一次。單從色彩搭配略顯繁複的專輯封面就足以讓很多人發現,這些年來一直都格外注重以視覺手段,來襯托自己音樂出品的簡迷離,在美學方面對極致與完美極其苛刻的追求。甚至在各種色彩的調配下,也格外醒目地把這張從多元素材與音樂風格混搭而來的唱片當中的特色與個性標注出來。因此,也不難看出簡迷離為何要在成軍十年後,才去把一張個性、韻味、特質兼具的同名專輯交給樂迷。(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7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