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汶芳『孤獨的總和』巡迴音樂會重返台北 與金曲台語天后黃妃同台飆唱台語神曲《追追追》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吳汶芳『孤獨的總和』巡迴音樂會重返台北 與金曲台語天后黃妃同台飆唱台語神曲《追追追》
0
1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15日 (五)

福茂『孤獨女聲』吳汶芳以一曲《孤獨的總和》打響知名度、唱響音樂夢,如願發片的她,最近一刻不得閒,除了再登戰場參加北京QQ音樂『巔峰對決』外,更馬不停蹄奔波於北、中、南三地展開『孤獨的總和』巡迴音樂會,10月中便從家鄉高雄出發,一路唱回求學時第一次離家、學會獨立的台中,相隔一星期,終於在14日重返台北歌迷身邊,要用最熱愛的音樂,證明自己一路堅持終於聚集成『孤獨的最大總和』!

下午演唱會彩排,算得上是吳汶芳發片後首次跟媒體面對面接觸,一出場她台風穩健演唱了新歌《壞脾氣》,但一得知音在樂路上與她抗爭多年的家人,包括媽媽、哥哥晚上都會到場支持她,心情變得激動又緊張,還不斷叮嚀自己:“今天一定要ㄍㄧㄥ住不能哭,不然愛哭的『高雄劉雪華』一上身,我怕心情再也無法平復,徹底影響演出水準!”。

曾經,她信誓旦旦要用『演唱會』向家人證明自己的努力,但最令她好氣又好笑的,是家人竟覺得她的創作是『孝連郎 (年輕人)』的作品,老人家根本聽不懂,為此,她也偷偷苦練了一首爸媽都很喜歡的台語歌《追追追》,更意外真的邀請到金曲台語天后黃妃本尊現身又獻『聲』,兩人首次同台飆唱這首膾炙人口的快版台語神曲,就是希望能吸引爸媽的注目,真正拉近與爸媽之間的距離。

img1447572900.jpg

尤其黃妃生完子後,整個人生圓滿好運來,吳汶芳有她助陣相挺,自然是如虎添翼,而身為同鄉的學姐黃妃,一聽到站台邀約,除了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一大早更從高雄搭高鐵北上,還送上了高雄在地伴手禮『螺絲餅』幫吳汶芳加油打氣,黃妃說:“我覺得她的歌聲跟我一樣都是細嚼慢嚥、慢慢聆聽,今天送上高雄家鄉的特產『螺絲餅』,希望她能像『小小螺絲釘』在歌壇發揮大大功用,用音樂一點一滴拴緊和粉絲之間的聯繫,用心交輩 (台語)”。

img1447572821.jpg

聽到前輩黃妃一席鼓勵的話,後輩吳汶芳感動不已,她開心地說:“今天能跟全家人的偶像見面,真的有圓夢的感覺,而且《追追追》這首歌更是我們家在KTV必點之歌,我今天好像在作夢!”。她還透露黃妃紅遍大街小巷舊作《妝乎水水》,更是她過去參加歌唱比賽的幸運歌,“因為那時比賽了一段時間,難免會產生疲乏,成績也一直平平沒有特別出色,但唱完《妝乎水水》後,成績突然高了起來且順利過關斬將,今天真的很感謝黃妃姐!”。

img1447572931.jpg

而貼心的黃妃,還勾著吳汶芳的手,逐字逐句請她覆誦如何跟父親撒嬌,如“爸爸媽媽,我跟你說,你們不用煩惱我,我愛唱歌,不要怕我學壞,我會照顧自己,你們也要照顧自己… 我唱歌會愈來愈好聽。”,這些溫暖的話語,當場令吳汶芳熱淚盈眶,眼淚hold不住。

img1447572860.jpg

而晚上的演唱會,除了演唱《孤獨的總和》、《不讀不回》、《用心盡在其中》等專輯新歌,吳汶芳還特別挑選了最美和聲導師張杰《我們都一樣》以及蘇運瑩《野子》,她堅定的說:“會選《我們都一樣》是因為我相信每一個閃亮的人,都有個不起眼的開始,只要朝對的方向前進,一定會有收穫”。至於選唱高難度的《野子》,她則說:“我第一次聽到《野子》就哭了,我知道這首歌不好唱、難度高,還要不時飆高音,但我就是想要挑戰看看!”。

除了選唱激勵自己的曲目外,她還帶來了輕快小品,如旺福《有星星的晚上》以及英文歌《Moon River》,她笑著說:“新專輯的訴求強調在屋頂唱歌,我希望今晚可以帶大家到屋頂透氣、散心,讓人放鬆、無拘束的聽完這場演唱會”。

img1447572957.jpg

img144757298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