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轉型的驚奇,永恆的聲音!謝謝你,一路好走。
會員登入
|
OR

寫給藝人的一封信 轉型的驚奇,永恆的聲音!謝謝你,一路好走。
0
855

By ExpoFrontier

2015年11月17日 (日)

記得,對你的第一印象,還停留在新世紀布袋戲出片當時,你為該劇集唱了「域界之初」的同名主題曲,當下,只知道您叫「DJ Black」,並沒特別留意其他的,唯一記憶深刻的,是黃酩幃老師已經成為新世紀布袋戲音樂總監的事情,聽過了那曲子之後,浮現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這麼像張學友?黃老師怎麼想到祭出這樣的『奇兵』?」

後來,查閱了一些資料,甚至是二手拍賣,就決心要買一張可能是您的代表作,要來好好研究您的樂曲,透過高雄的二手賣店購得了您的專輯後,在新世紀布袋戲原聲專輯套餐入手之前,特別先聽了那張可能是你唯一的專輯《英雄嘆》,不難發現,原來,黃老師真的慧眼獨具,甚至從主打曲當中,看到了黃老師透過音樂製作,加深人們對布袋戲音樂文化多變性的印象,此時就深切的相信:「黃老師真的做出了關鍵的革命!」

不過,有一次,看到了媒體談論了你的故事,真的嚇了一跳,那時就很訝異:「為什麼?真的很不解!如果大家都在追究著過去,那還有什麼意義?人們不該因為過去的某些種種,否定了那珍貴的才華,不是嗎?」那時,就更加確信:「不管你的過去如何,你的專輯,一定要想辦法珍藏!因為,過去種種不打緊,現在的才華才是實際!」結果,在明玄音樂發行新世紀布袋戲的原聲帶系列之前,趕緊去找尋你的《英雄嘆》,也總算在二手網拍店家找到並順利入手了,甚至對歌詞做了一番研究,這時才深切發現:「原來,這就是社會的真實!」

後來,拿到新世紀布袋戲的原聲帶套餐後,再重新把你唱的主題曲,和你那僅有的專輯中的樂曲反覆聽了一次,深切確信:「也許,你還可以為台灣的布袋戲文化貢獻更多,特別是音樂的部分。」可惜,你的驟逝,太過突然!雖然晚了一步,在台北數位藝術節的展場採錄途中,透過其他音樂人的訊息得知了這個噩耗,但,深切地相信,如果你還在,殷切期盼有朝一日,成為「布袋戲界的張學友」。

謝謝你在音樂界的貢獻!望您庇佑台灣的音樂界與布袋戲界一路順遂平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