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在《L.O.V.1》羅晴溫暖卻扎實的詮釋下,賦予歌曲應有的張力,玩轉,承襲各種曲風並用羅晴獨到的口吻表達出不同的風味,成功在6首歌的篇幅下呈現豐富的面貌
會員登入
|
OR

在《L.O.V.1》羅晴溫暖卻扎實的詮釋下,賦予歌曲應有的張力,玩轉,承襲各種曲風並用羅晴獨到的口吻表達出不同的風味,成功在6首歌的篇幅下呈現豐富的面貌
0
316

By Felix

2017年6月2日 (日)

於超偶第四屆中獲得不俗成績的羅晴,今年如願推出EP《L.O.V.1》,搜尋羅晴猛然發現頭銜還真不少,除了歌手、作詞人,更身兼作家、詩人、創業家,觸角廣泛,想當然耳EP中的詞曲皆不假他人手,歌曲充斥著羅晴獨有的質感。

 

對於羅晴,筆者的第一印象是熱情且笑臉迎人,筆者去年欣賞JS的演出,演出結束後羅晴主動幫忙合影,可說親和力十足,而《L.O.V.1》中的歌曲也保有羅晴陽光的特質,明亮輕快的編曲與羅晴充滿空氣感的甜嗓,聽來甜而不膩。此外EP製作與編曲由筆者非常欣賞的唱作人陳忠義抓刀,讓人期待萬分。

 

EP開頭<難得>便讓聽眾聽見羅晴聲音中的暖意,用效果器的碎拍襯底,疊上Keyboard等樂器聽來綿密雋永,重複性高的副歌與現代詩般的詞讓歌曲充滿記憶點。中快板的<奶油老虎>在編曲上添了幾分jazz慵懶氣息,幾個氣音穿插其中注入了空氣感,有如歌名將聽眾帶入奶油般的軟暖中。充滿都市節拍的<明信片>在管樂的陪襯下格外繽紛,穿插其中的法文口白替歌曲,更帶出些許異國情調。

 

 

若<明信片>是帶點浪漫的歐洲電影,瀟灑俐落的<Whoever>必然就是瀟灑地美式公路電影,帶點R&B的詮釋方式,與濃厚的電汽風味,使歌曲非常出眾,除此之外筆者私心喜歡JS與羅晴天衣無縫的合音,聽來飽滿且張力十足。<Runway>則帥氣地帶領聽眾狂奔一翻,即便筆者覺得幾句歌詞咬字稍稍拗口,卻不減歌曲的風采,搖滾編制下,羅晴的聲音表現的淋漓盡致,最後一段副歌加入心跳般的鼓拍,聽來更加過癮。戲劇效果十足的<昨天>細膩精緻,帶點復古的劇院風格,雖大氣卻與羅晴的甜美稍有違和。

 

 

羅晴在《L.O.V.1》中的聲音如春風拂耳,為聽眾帶來幾許暖意,即便在偏冷的效果器中,依然保有歌曲該有的溫度,6首歌的篇幅恰如其分地表現出羅晴的特色,EP充滿亮度聽來愉悅清爽,不認識羅晴的聽眾透過EP可以留下不錯的印象,而筆者期待在下次的作品中可以聽見羅晴聲音能有更多表情變化,並在歌曲中注入更多元素,讓EP聽來更飽滿豐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