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子音樂是以節奏作為主導,才能更凸顯其旋律性的線條。因此在進行創作時,就得堅持不懈地嘗試,再精益求精,直到歌聲、旋律和電子編曲共同形成變幻無窮的新圖案。
會員登入
|
OR

電子音樂是以節奏作為主導,才能更凸顯其旋律性的線條。因此在進行創作時,就得堅持不懈地嘗試,再精益求精,直到歌聲、旋律和電子編曲共同形成變幻無窮的新圖案。
0
127

By 小信猪

2017年8月2日 (五)


對《快樂男聲》冠軍得主陳楚生往年的作品委實有些陌生,部分原因歸咎於我對類似選秀節目側重於引發轟動而非參賽者實際才華的做法不敢苟同,因此對他總是嗤之以鼻。聆聽【我知道你離我不遠】時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歌手最擅長的是長線條的音律,在氣聲運用方面卻不盡理想。脫離公司、自立門戶、組建樂隊、以及嘗試全新的音樂類型,這些年他為了顛覆他人對他的既定印象所付出的勇氣和恆心是令人鼓舞的。如果從這個客觀的因素來說,對這張【偵探C】的評語本該是正面的,但專輯仍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值得去“窺視”。

以“陳楚生&SPY.C”的形式發片,就和范曉萱與她的100%樂團、伍佰和他的China Blue樂隊一樣,這樂隊的表現和主唱的貢獻是相輔相成的。但【偵探C】除了部分歌曲是由陳楚生創作,以及宣傳和發行方式都採納了他的主見之外,實在難體會出歌手所要傳達立體化人格。主要緣由是他那低調的個性,再加上一板一眼的演繹似乎駕馭不了如此前衛的風格。

何謂“電子合成器”風格?是純粹電子風格嗎?感覺上似乎又少了一些基本的電音技術,錄音效果也略嫌不夠飽滿。如果只是把合成器當成主角,那整體上就和諧許多,並推動了歌曲的神秘氣息。但若是要和專業的電子音樂相比,水平恐怕是霄壤之別了。電子音樂是以節奏作為主導,才能更凸顯其旋律性的線條。因此在進行創作時,就得堅持不懈地嘗試,再精益求精,直到歌聲、旋律和電子編曲共同形成變幻無窮的新圖案。

陳楚生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做音樂有時候像偵探破案一樣,需花大量的時間探索出屬於自己的氣味來。這張【偵探C】並未如預期般達到令人驚艷或洗心革面的效益,那看來這五人團隊或許還得持續摸索出更精闢和具顛覆性的音樂作品。
 

Chen%2BChu%2BSheng.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