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對於很多熟悉陳驍的人而言,這首新作《泡泡糖Bubble Gum》確實會打破了他們以往對於陳驍的認知。
會員登入
|
OR

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對於很多熟悉陳驍的人而言,這首新作《泡泡糖Bubble Gum》確實會打破了他們以往對於陳驍的認知。
0
116

By 藍蝴蝶

2017年8月15日 (四)

從參加“快樂男聲”、到參加“8090”男團、再到國外接受國際化的藝人培訓,作為一名熱愛音樂、熱愛歌唱的新生代歌手陳驍在過去7年裏為實現音樂夢想,可謂是使盡了洪荒之力!甚至在重新回歸華語流行樂壇之前,2015年時還曾加入過新一代男子KPOP團體VAV擔任RAPPER一職。
 
可以說,在過去的七年裏,陳驍不管是在音樂方面、還是其個人成長方面都經歷了許多,從參加國內的選秀到在國外受訓,所接收到的經驗更造就了現在的他身上所呈現出鮮活與我行我素的個性!近日最新交出的全新單曲《泡泡糖Bubble Gum》,或許就是陳驍過去在國外學習進修與經歷過後的一次成果展示。 

無論新穎的EDM曲式、還是他極具辨識度的演繹、再還是作品MV透過舞步和燈光色彩混搭所呈現出極具新銳氣息,都令聽眾從觀感上意會到,陳驍以努力所修來屬於個性方面的獨一無二與張揚。當中的一句,“不能拒絕不斷咀嚼你的新鮮,你的味道在蔓延,味道!味道!在蔓延……”更可以說是他對目前的自己最為貼切的形容。以酷勁十足與自信滿滿的聲音詮釋、造型,再挑起眾多樂迷對現在的他,想要去進一步瞭解、探究的興趣與好奇。 

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對於很多熟悉陳驍的人而言,這首新作《泡泡糖Bubble Gum》確實會打破了他們以往對於陳驍的認知。至少,曾經那個追著夢想在電視、酒吧裏唱著各種別人的歌的年輕人,在時過境遷的七年後成熟了、懂事了,過去的經歷也讓他明白了一首怎樣的作品合適自己、又該如何去詮釋好一首合適自己的歌。因此,陳驍在新作當中,便試圖去用旋律、唱詞、以及人聲,來鋪墊出一種帶著濃郁自我意識的色彩。他的Rap,簡潔有力而又棱角分明,借“泡泡糖”之意來隱喻著自我“個性”與“味道”,需要聽眾去反復咀嚼才能細味與感受當中暗藏的甜蜜和奇妙。他更自信滿滿地以一句“味道!味道!在蔓延”,來標注出自己為音樂、為夢想努力奮鬥多年過後,從各種經歷中練就出來的特質與個性、以及新作中從眾多不同素材剪接與拼貼而來的豐滿質感,必定會迅速成為很多人鍾情與討論的音樂風向標! 

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首相當有意思的作品,在Trap的基調中加入了鼓點、女聲、童音等各種不同聲音素材的拼貼,令整首作品都呈現出一種層次感豐滿的聽覺效果。在編曲方面上說,層層遞進的節奏感,同樣也表現出一份年輕鮮活的色彩,從空間感十足的前奏開始,到帶有金屬敲擊的節拍不斷延續,令聽眾就仿如是用耳朵在咀嚼著陳驍所唱起的“泡泡糖”那般神奇。也成為了現時以“XIAO”之名,重新在華語流行樂壇出發的陳驍,在本年度獻給所有期待他已久的樂迷,最為震撼、最為抓耳的一首處子之作!就一起隨著陳驍口中的泡泡糖爆破聲,一起見證、一起開啟屬於XIAO的音樂新潮流的到來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