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演技早已得到了觀眾認同的馮荔軍,終於踏出了自己在音樂路上具有正式意義的第一步,推出了進入娛樂圈兩年多以來的第一首個人單曲《小情緒》。
會員登入
|
OR

演技早已得到了觀眾認同的馮荔軍,終於踏出了自己在音樂路上具有正式意義的第一步,推出了進入娛樂圈兩年多以來的第一首個人單曲《小情緒》。
0
118

By 藍蝴蝶

2017年10月9日 (三)

從西安音樂學院畢業,到跨入影視圈變身成為一名演員,這兩年的時間裏面馮荔軍可謂是透過《偶像獵手》、《忘情歌》、《擇天記》等多部影視作品,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與讚賞。只是,在他給人留下演技精湛的印象裏,卻模糊了他原本在音樂學院科班出身的經歷,甚至也讓很多人都忽略了他原來也擁有著一把磁性與辨識度甚高的好嗓音。

img1507526840(1).jpg
 
今年9月,演技早已得到了觀眾認同的馮荔軍,終於踏出了自己在音樂路上具有正式意義的第一步,推出了進入娛樂圈兩年多以來的第一首個人單曲《小情緒》。讓很多原本因戲劇而認識他、喜歡他的影迷、粉絲,都從旋律中所散發的暖情色調,感受到馮荔軍歌聲極為美好的一面。同時,也讓很多人發現,過去他雖然一直都潛心在戲劇方面發展,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音樂學院業生。因此說,不同於當下很多演員、主持、模特、網紅等人,都熱衷去推出音樂作品來做跨界發展,馮荔軍這次首推個人單曲,更多是一個回歸本源之舉。
 
從鋼琴所奏響的前奏開始,一份柔美而精緻的質感邊從旋律慢慢地擴散開來,也成為了首次發聲的馮荔軍,透過這首《小情緒》交由聽眾耳朵接收的一份屬於聽覺的美感。這是這首歌曲當中,令人感覺最為獨特的一點。事關在當下這個每一位流行歌手,都習慣性地用各種曲式混搭來彰顯個性的時代,能有一首簡單而又顯得精緻的作品被發現,確實難得!從鋼琴奏起開始,再配上連綿的弦樂來作為襯托,乾淨、柔和、明亮的旋律色調,展現出來的是一份簡約而不簡單的質感。而在聲音呈現方面,早已在戲劇界當中練就一身好本領的馮荔軍,雖然尚是首發單曲的樂壇新人,但戲劇表演方面所獲得的經驗,再加上其本身的科班出身,在演繹這首作品時,不管是情感投放、還是吐字發音時刻的語氣輕重都表現得恰到好處。甚至,會從令人從他的演唱當中,感受與接收到他在錄音室錄製演唱時,隨著唱詞的演進在面部所生起的每一個細微的表情變化。

img1507526840.jpg
 
如歌曲的名字《小情緒》所示,這不是一首流行市場當中常見的大歌、或是卡拉式的爛情歌。這次從馮荔軍細膩而磁性的歌聲而起,對於聽眾而言,可能會是某年末偶月某日發生過的一段美好回憶、或許是一份出於“純愛主義”的美好幻想、又或是一種極其日常的感受……就如貫穿在歌詞當中的幾個關鍵字“雨傘”、“單車”、“電影”、“微笑”,當中被他用歌聲勾勒出來的簡單、別致的故事場景與格局,甚至會令人在聆聽當中感受到幾分純愛故事的味道。那份單純又有幾分青澀的感覺,就如是那份永遠只藏在回憶裏,曾經的出於對愛情無限而美好的幻想,是每一個人的生命線上都曾微微泛起過漣漪。因此,當那些封存在回憶裏面的感受,再度被馮荔軍以《小情緒》之名唱起時,他磁性的歌聲會令人感動之餘,更會引發起聽眾的無限共鳴!(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